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共震艺术展从上海巡回北京 奥运还能是这样子的

  是什么让奥运会在你的心灵里刻下印记?我们或许会想到电视直播的精彩画面、比赛现场的长枪短跑。但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半年之际,71位海内外艺术家却提醒我们:表达奥运,其实还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方式。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由阿迪达斯发起的“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日前已经在巡展的第一站———上海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展品将依次经过上海、广州、南京、沈阳、成都,并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到达北京。通过他们独特的载体,艺术家们提醒我们:奥运还可以这样表现。

  

  

  由阿迪达斯发起的此次“共震”运动视界艺术展,已经于11月10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以“人类与运动”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共71位艺术家。展览所有展品将依次经过上海、广州、南京、沈阳、成都,并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到达北京,向全世界艺术与体育爱好者展出。

  在为期将近一年的巡展结束后,所有展品将在香港苏富比拍卖。所得的部分款项将投入中国城市及农村地区的青少年体育比赛项目的开发推广,帮助促进中国年轻一代的全面发展和健康生活。

  多媒体里的奥运

  这是一部3分钟影像作品的截图,来自艺术团体RinpaEshidan。这是一个由四个日本人、一个美国人组成的团体。Rinpa使用各种各样的的媒体,从绘画、素描、雕塑、陶瓷等传统手段到各种高科技技巧。

  五人艺术小组创作绘画、油画以及各种艺术装置,通常都只用很短的时间,目的在于通过其创造性行为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并造成情感冲击。有时这种创造性过程用视频录制下来,并伴有录音或者音乐家的伴随创作,以共同分享该创造性的奇特经历。当创造过程一结束,最后的创造性高潮就是将作品捣毁,铲除所创作出来的作品,并去除任何作品痕迹。然后就是对视频进行压缩,其韵律加速倒退,表演的长度因此被缩短到音乐摘录的长度。

  油画里的奥运

  这是一幅布面油画,名叫《篮球运动员》,由韩国艺术家Joung-ALee创作。

  过去几年来,Joung-ALee在德国、韩国(在汉城的现代美术馆及大艺术馆)举办了系列个人展出,表现了她的绘画以及写作在色彩对比方面的强大根基。从后面展示的图形中反弹出谜一样的东西,并构成了一个整体。Joung-ALee早就确立了自己创作自主地位,她的风格一眼就能辨别出来,通过强有力的用笔以及并不缺乏微笑的细节。这个整体成为绘画上的成功,通过该成就,这位韩国艺术家作为人类灵魂的内部风景画家而闻名。

  声音里的奥运

  “//////////fur////”,不要以为编辑出了错,这就是一个艺术团体的名称。他们将电脑游戏的设计和社会元素相结合,并创造了多重感官体验的艺术作品。这件作品名叫《声音冲击》,装置是一个外形像沙袋、内部配有高端控制器的音乐互动界面。沙袋由对压力敏感的2个传感器、球形加速度传感器和一个声音处理单元组成。

  照片里的奥运

  这是一组照片的节选,该系列名为《糟糕的一天:羽毛球、板球、体操、跳高、跳远、跑步、射击、游泳、举重、摔跤》,由法国艺术家博艾特(ThierryBouet)创作。

  在过去的四年里,博艾特把精力集中在了一个主题上———女人,希望可以通过分类广告寻求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男子的女人。他选择拍摄一些代表人物不同个性主题的摄影作品,至少到目前为止,每个受访的女人都展示了她们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回归自然的,超自然的,着衣的,私密的,有时甚至是匆匆一瞥。Bouet的作品无论是感人的或者是残酷的,它们都准确地把握人物的自身特点,以求深刻而丰富地反映人物本身所携带的信息。

  在过去的几年里,ThierryBouet还一直在探索地方、事件和社会的多样性,试图记录和关注不同环境下人们梦想的破碎及重新唤起梦想的能力,并最终用胶片保存下来。

  玩偶里的奥运

  这是一幅布面油画,名为《滑翔的玩偶》,由中国画家宋克西创作。

  宋克西的系列作品《城市玩偶》,讲述了人生信仰和奋斗目标的缺失后,出现的一系列考验人们道德良知的严峻问题。在创作时,宋克西表现出沉着镇定的艺术风范,他的独特性在作品的深刻蕴涵中得到丰富展现。

  喷墨印刷机里的奥运

  这是一组布面喷墨印刷作品的节选,名字叫作《肌肉》,原作品一组共有10幅,由瑞士摄影师基辛格(HansGissinger)创作。

  作为一个被探索思想迷住的摄影师,基辛格对于人物的奇怪和真实特性相当迷恋。暴力和蔑视完美平衡,即使当他们在他的所有作品中理想化以确保得到最高可能的视觉质量时也是如此。

  中国元素里的奥运

  中国画家王承云的作品《龙凤》内涵丰富、表现力极强、色彩鲜明,流线自如。

  1986年王承云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同年留校任教直到1991年,1987年他在国内举办了首个个人画展,1991年赴德国参加布伦瑞克高等专科学院大师级培训班学习,1994年在德国勒沃库森举办首个异国个人作品展,随后分别于1996年和1998年在布伦瑞克举办个人作品展,迄今为止共举办了20多场个人作品展。2004年至今,担任成都美术学院的教授,拥有自己的油画研究班。

  王承云近期作品以城市风景和女性为主,诠释人物的潜意识和城市景观,给观者以连续不断的视觉享受。 作者: 晨报记者陆维皓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