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娃设计者聊福娃诞生经历 曾一度被淘汰出局

奥运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吴冠英
奥运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吴冠英

  12月1日,2007地产策划“名家论坛”名家讲座在沈阳举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奥运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吴冠英来沈,向沈阳的朋友讲述了福娃的诞生经历。

  2004年,吴冠英参与到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的设计中。吴冠英告诉记者,最初,五福娃的设计想法源于中国古代的五行说,即金、木、水、火、土。而“五”不仅与“五福临门”、“五谷丰登”等这类喜庆词相统一,同时与奥运五环相吻合,达到了中西合璧的效果,具有很大的文化艺术挖掘潜力。

  但一开始,五福娃曾一度被淘汰出局,后又重新入选。吴冠英和其他设计者从动物种类上选择福娃形象以及服装造型,单说一顶帽子的设计,就考察、绘制了50多个民族的帽子。在绘制福娃38个运动项目形象时,仅一个体育动作,最多就要画上2000多遍。最终才换来了如今大家面前这5个极富中国特色的福娃形象。

  而谈到沈阳,吴冠英说,一个城市要有自己明显的特征和标志,沈阳也要有自己的形象设计。他希望沈阳可以多设计出一些属于自己特有的标志建筑,成为沈阳的印象标号。

  本报记者 王晓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