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盘点历届男篮梦之队 梦八收拾旧山河剑指08金牌

    搜狐体育讯 在美洲男篮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中,美国男篮再次以“狂人”的姿态挺进08奥运,“魔术师”约翰逊这样评价:“正确的主帅、正确的球员,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了正确的事上。”

  从1992年奥运会上梦之一队的一飞冲天,到梦六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折戟沉沙,我们俨然看到了一个王朝的兴衰,不可一世的美国篮球正在割据纷争中褪去金色的外衣。终于,千呼万唤中的“梦八”主帅坦言:“梦之队”不会再现了。泛滥的个人主义使美国传统篮球霸主的地位受到挑战,也许这是真的,那就是那支令撼动世界神经的梦之队再不会重现……但是无论怎样,美国队仍然是当今世界篮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2008北京奥运会上,面对欧洲、南美劲旅的围追堵截,小皇帝领军的梦八完全有机会重新登上世界之巅,那个时候K教头的话将应验:“我们是美国国家队,请不要再叫我们‘梦之队’,‘梦之队’不会再现了,要叫就叫我们‘冠军队’吧。”>>>美国梦八队战个人主义 誓夺08奥运篮球霸主(图)

梦一队(资料图)
梦一队(资料图)


  梦一队:1992年奥运会 冠军

  梦一队阵中拥有历史上最为优秀的一群篮球运动员,特别是迈克尔·乔丹。他们的主教练是底特律活塞(Detroit Pistons)的查克·戴利(Chuck Daly)。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美国梦之队以全胜战绩不可思议的夺得奥运冠军,正是他们让篮球概念得到了新的诠释,以致同场竞技的其他球队队员问出这样的问题:“迈克尔,你是地球人吗?”“呵呵,我住在芝加哥。”乔丹露出迷人的笑容。

  就在那一刻,所有的批评家都闭上了嘴巴,不再批评职业球员现身国际赛对还是不对,不再批评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大学生拙劣的表现。所有人注意的只是梦之队那惊为天人的球技,那代表了世界篮球的顶峰。

  球员名单:

  查尔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来自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

  拉里·伯德(Larry Bird),来自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 Celtics)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Clyde Drexler),来自波特兰开拓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

  帕特里克·尤因(Patrick Ewing),来自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

  埃尔文·约翰逊(Magic Johnson),来自洛杉矶湖人(Los Angeles Lakers)

  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来自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

  克里斯蒂安·莱特纳(Christian Laettner),来自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卡尔·马龙(Karl Malone),来自犹他爵士(Utah Jazz)

  克里斯·穆林(Chris Mullin),来自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

  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来自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

  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来自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 Spurs)

  约翰·斯托克顿(John Stockton),来自犹他爵士(Utah Jazz)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