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原创新闻

吃饺子煮面条读“毛选” 国家队洋帅的中国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位带领中国队赢得奥运金牌的洋教头——马克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军团全力奋战北京奥运的队伍中,有这么一支“特殊群体”,他们在中国是异乡人,他们都对队员既严苛又体贴,他们要带领中国运动员迈向最高领奖台,于是,在他们向事业顶峰进军的途中,也与中国生活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一位带领中国队赢得奥运金牌的洋教头——马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孟关良杨文军的夺冠创下了一个新纪录——他们的教练马克成为了第一位为中国赢得奥运会金牌的外籍教练。当时,在队里,马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马”,而马克也喜欢队员们这种毫无距离的称呼。当然,让队员钦佩的,绝不仅是老马的随和,还有他无与伦比的敬业精神。为了备战雅典奥运会,马克甚至两年没有回加拿大和女儿团聚。

  马克训练的严格在皮划艇队绝无仅有,就连孟关良这样颇为自觉的名将也曾忍受不了他“非人的折磨”,萌生过“逃跑”的念头。然而正是艰苦训练后飞速的进步,使孟关良和队友们对马克充满了敬意和信任。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这样描述马克与中国皮划艇队的关系:“马克造就了中国皮划艇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皮划艇队也造就了马克。”

  尽管马克在中国的时间不算长,但其中文水平突飞猛进,汉语已经能听懂十之六七。马克已经很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他喜欢吃千岛湖的鱼虾,喜欢吃饺子,更痴迷于中国文化。他最崇拜的中国人是毛泽东,平时训练之余,总会捧起英译本的《毛泽东选集》专心阅读自从迎娶了一位中国新娘之后,马克更是深深爱上了中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