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残奥会志愿者师资培训将展开 承担基层培训任务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获悉,奥组委计划在全市选择一批单位作为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同时还将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志愿者申请人到培训基地,直接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此外奥组委近期还将组织顾问团专家,开展残奥会志愿者师资培训,选拔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资,承担基层通用培训任务。

  

  据介绍,残奥会志愿者服务与夏季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具有非常显著的不同,很多志愿者了解不够。残奥会的参赛运动员全部是视力和肢体残疾人(包括脑瘫残疾人),他们的生活、竞赛、出行均需要提供相应的特别服务与无障碍条件;其次,残奥会在项目设置、比赛规则、场地器材(包括观众)、辅助服务等方面差异较大;此外,残奥会在运动员医学分级、沟通交流、定向行走、肢残人和盲人的辅助、心理特点、专用物品维护等方面有特殊需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