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好运北京乒乓球赛将开战 明星云集力拼奥运资格

  “好运北京”乒乓球赛下周开战

  明星云集力拼奥运资格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作为2007年的最后一项“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参赛队员名单,现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多数参赛,王励勤、马琳、王皓、波尔、萨姆索诺夫、张怡宁、郭跃、王楠、李佳薇、福原爱等人悉数参赛,阵容堪称豪华。

  两项赛事测试场馆运行

  “好运北京”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而在12月18日至19日,在同一片场地还将举办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两项赛事均对刚竣工的场馆起到测试作用。

  其中巡回赛总决赛是国际乒联赛历赛事,全年17站职业巡回赛后,世界排名靠前的男女各16名单打选手获得总决赛资格,男女双打则各有8对组合。为了能够全方位地测试场馆的运行能力,本次总决赛设置了男女单打、双打以及21岁以下男女单打六个组别,其中前四项赛事采用淘汰赛制。

  本次比赛决定奥运席位

  在昨天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男选手汇聚了中国的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陈玘、郝帅、韩国的柳承敏、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的李静、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等顶尖高手;女选手中包括我国的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新加坡的李佳薇、日本的福原爱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等世界名将。

  本次比赛之后,国际乒联将公布一份新的世界排名榜,前20名运动员将自动获得明年的奥运参赛席位,因此比赛将分外激烈。

  而随后进行的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是专为测试北京奥运会团体赛而设,男团采用淘汰赛制,参赛队伍有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和欧洲联队;女团采用巡回赛制,参赛队为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欧洲联队。

  据了解,为了备战本次两项比赛,国家乒乓球队已于昨天在北京重新集结。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