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首体空调制冷用水冷代替氨氟 钢窗变节能中空窗

体育馆残疾人包厢
体育馆残疾人包厢

  官方网站12月4日讯 自首体奥运改造工程竣工后,每个进入这里的人都会对馆内“不热不冷”的温度比较满意。据介绍,这里冬季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8摄氏度,夏季不能高于28摄氏度,即使是在冻冰的时候,场馆尤其是看台的温度也必须要保持适中。

  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将在北京最炎热的时侯举行——8月23日和24日。奥运会后,首都体育馆将作为冬季项目的训练基地和全民健身活动等场所而充分发挥其多功能体育馆的作用。故该场馆对于温度的要求也很高——冬季室内温度不能低于18摄氏度,夏季不能高于28摄氏度,即使是在冻冰的时候,场馆尤其是看台的温度也必须要保持适中。

  首体是怎样保证这样的事宜温度呢?原来这里的空调均采用环保水冷代替氨或者氟利昂等冷媒技术,可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有利于保护空气。

  据韩富士介绍,此次改造还有一个亮点——窗户变成“节能中空”的了。原来单层的钢窗户已不能满足现代节能环保的要求,此次改建将全部更换为绿色环保的铝合金中空LOW-E玻璃窗,提高了节能保温效果。(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