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体操赛与奥运标准一模一样 媒体服务令记者满意

  “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奥运会测试赛,没想到6天来,可以容纳6000多人的国家体育馆上座率居高不下。1日和2日,组委会连续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观摩票全部售罄。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给国内外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观众为我加油助威,我希望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再看到这样热烈的场面。”男子自由体操冠军获得者、日本选手冲口诚夺冠后,对观众的热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为了有效地进行预演,这次赛事无论是环境设置、赛程安排或是紧急预案,都和明年奥运会的标准一模一样。

  为了模拟夏天的气候环境,国家体育馆对所有区域进行大规模供暖,使场馆室温保持在26摄氏度。开赛第一天,记者席上方的一个玻璃灯罩意外爆裂,引起了一阵小小的恐慌。志愿者在第一时间疏散了附近的观众,场馆维修人员马上将受损灯具修复,并对其他灯具进行排查,及时排除了险情,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媒体服务是体育赛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奥运会尤其如此。在国家体育馆的新闻中心,微笑、周到和细致无处不在。因为是奥运会比赛的预演,这次体操邀请赛受到了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据统计,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0余名记者报名采访此次比赛,这也是迄今“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记者最多的一次。

  从出场名单到每日前瞻,从运动员赛后感言到新闻发布会摘要,在10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里,所有信息一应俱全。在赛事媒体频道上,运动员名字中英文对照表、运动员简历、各种视频音频资料应有尽有,给媒体工作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每一场比赛结束后5分钟,志愿者总会及时将最新的成绩单送到记者工作间和看台记者席上。

  按规定,新闻中心将在比赛结束后2个小时关闭,但实际情况是,有相当一部分记者来不及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道。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达成一致:一定要等最后一名记者走了再收摊。而这时,往往已经接近凌晨1点。

  “只要您有要求,我们一定尽力办到。”国家体育馆媒体部副主任丁智勇这样对记者承诺。

  (本报记者龚洁芸 北京12月3日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