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欧领导人会晤 联合声明确保北京奥运顺利进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11月2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国,欧洲理事会主席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了会晤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双方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回顾了1998年中欧建立领导人会晤机制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10年来,中欧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局面已经形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趋成熟。

  在台湾问题上,欧盟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对企图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再次表示忧虑,对由此导致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表示反对。

  双方重申,将加强合作,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顺利进行,保证2008年在中国举行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取得成功。

  双方领导人强调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愿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中欧将根据“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共同致力于稳定大气温室气体的浓度,防止气候系统受到危险的人为干扰。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