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乒坛高手下周齐聚“中国脊” 竞争奥运参赛资格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笑笑)为期4天的“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3日在新落成的北京大学体育馆开幕。本次总决赛的成绩将与参赛选手明年第一期的世界排名挂钩,因此涉及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问题,众多乒坛高手届时都将参赛。



  比赛采用淘汰赛制,共有男、女单打各16名选手、双打各8对选手参赛。男子单打参赛名单汇集了我国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郝帅六名虎将及韩国的柳承敏、德国的波尔、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等;女单方面,我国的张怡宁、郭跃、王楠、郭焱、李晓霞五大高手也全部参赛,此外还有新加坡的李佳薇、日本“瓷娃娃”福原爱等名将。在双打比赛中,我国男乒六虎的组合占据三席,女双则只有郭跃/李晓霞进入了参赛名单。本次比赛是明年第一期世界排名公布前的最后两站积分赛之一,排名公布后,前20位的选手将获得直接进入奥运会的资格。

  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结束后,18、19日两天在同一场馆还将举行“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乒乓球邀请赛。邀请赛为团体比赛。由于明年奥运会首次设立了乒乓球团体比赛项目,因此本次邀请赛将主要对场馆设施及团队工作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