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2008奥运会篮球赛制有变 中国队不再提争六冲牌

  男篮08年热身计划曝光 姚易打完NBA立刻归国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中国篮协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提出,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女篮球队的目标都是“确保前八,争取更好成绩”。记者注意到,这个提法和2005年时提出的奥运会成绩要求相比有所变化。

  中国篮协2005年在宁波召开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北京奥运会目标是“男篮保八争六,女篮保六冲牌”。对此,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李元伟。李元伟承认,对中国男女篮奥运会目标的提法确实有些改变。他表示,原因是明年奥运会篮球比赛的选拔办法和竞赛办法都有了改变。

  李元伟透露,以往奥运会参赛球队完全是按各大洲名额分配的,而明年北京奥运会有3个参赛名额将通过落选赛产生,这必然导致更多欧美强队进军北京,参赛球队的整体实力随之增强。其次,北京奥运会篮球赛第五至第八名将不再进行排位赛,而是直接根据四分之一决赛时的各队得失分率进行排名,这使得各队最后排名变数加大,对球队的要求也提高了。

  李元伟强调:“虽然提法有些改变,但是我们仍然要求中国男女篮全力以赴,向最好成绩冲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当选中国篮协主席。据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将于近日前往美国,探望姚明和易建联。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