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书法名家捐赠《奥运赋》 以奥运助推扶贫事业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邹伟)记者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我国著名书法家、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日前分别向北京奥运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大型书法作品《奥运赋》,用于支持刚刚启动不久的“扶贫中国行·《奥运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幅《奥运赋》大型书法作品,长10米,高1.36米,共书2008个繁体隶书汉字,作者创作数日,一气呵成,以汉字书法反映人文奥运。

  张惠臣对记者介绍,《奥运赋》文字作品由著名作家王金铃创作,以传统古文行律,记载了奥林匹克运动会从雅典第一届奥运会到北京申奥成功,前后共计2700多年的历史,向人们详细展示了北京申奥的曲折经历,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诞生以及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主题、吉祥物发布等筹办过程中的重要事件。

  张惠臣还介绍,经《奥运赋》著作人王金铃授权,中国扶贫基金会将邀请海内外知名书法家,每人创作一幅《奥运赋》书法长卷,全部无偿捐献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支持国家的扶贫事业。他本人作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艺术委员会的理事,也将呼吁全世界的华人艺术家关心奥运、支持祖国的扶贫事业。

  另据介绍,“扶贫中国行·《奥运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将在2008年全面展开,招募千名爱心志愿者和百家爱心企业深入到100个国家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000个贫困村和10000个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