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安国农民手艺高超 “微缩天安门”寄予奥运情

独具匠心的微缩天安门

  本报讯(记者刘彬、通讯员焦建民)怀着对奥运的无限憧憬,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安国农民创作的“天安门微缩景观”(如图)引来了人们的啧啧惊叹。

  朱敬贺,安国市闫村一个极其普通的农民。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老朱异常激动,“举办奥运会,这是我们国家走向富强和繁荣的标志,我们农民最高兴。我制作一幅天安门微缩景观表达亿万农民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和对奥运会的美好祝愿。”

  老朱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他有一手绝活———制作微型木质器具。6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37岁的朱敬贺从电视节目中了解到山东制作微型木质农具的消息时,兴奋不已,背起行囊远赴山东求经学习。回来后,凭着自己多年干木工活的经验和必胜的信念,他仿照各种农具实物,按比例精心制作出了马拉轿车、手推车、大花轿、纺车、手推磨等十余种微型木质农具。

  有了想法后,朱敬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天安门城楼,买了光盘资料,用照相机把天安门的局部部位全部拍了一下。回来后开始画图,几易其稿,图纸终于满意了。接下来开始加工制作,经过4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雕细琢,利用比铁还硬的枣木和梨木,经过上百道工序,天安门微缩景观终于完成了。

  有关人士评价说,天安门微缩景观模型的制作可谓是巧夺天工,匠心独具。模型制作经过上百道工序,利用上千块木料制作,全长1.8米,宽0.63米,高0.75米,其中最小的一块木料只有一立方厘米的六分之一,每扇城门镶有九九八十一颗铜钉,天安门整体形象宏伟壮观。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