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竞报:伤兵奥运梦 没有不可能

  胡佳:我要继续跳下去

胡佳
胡佳

  “有段时间,我有些灰心,但是现在我又有了新的决定,我要继续跳下去,因为我非常热爱这项运动。”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胡佳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由于视网膜脱落,胡佳面临失明的危险。尽管随后他做了手术,但经过1年零8个月的修养,伤病依旧没有得到彻底的根治。“我的眼睛就这样了,还是有些危险,不过为了2008年奥运会付出再多也值得。”面对记者的采访,胡佳表露了自己的心声,“之前,我妈妈也跟我说,如果病得厉害,就退役吧。但我觉得,人的一辈子有很多需要去做的事情,我在年轻的时候做了这件我觉得非常值得的事情,我想老了之后我一定不会后悔。”

  尽管冒着巨大的风险选择了跳水,但是上帝却没有就此对胡佳格外关照。今年10月,胡佳参加了在合肥举行的奥运会跳水选拔赛,但最终仅位列第五,但是胡佳却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很多人都知道,我现在没有任何优势。因为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强度训练,所以,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满意的。其实,自从投身这项运动,每天都在竞争,我是个不服输的人,非常喜欢竞争。中国跳水队人才济济,这是很好的事,我并没有因为一时的成绩不好而灰心。”

  胡佳说,自己身上发生过太多奇迹,“也可以说就是没有不可能”。三年前,胡佳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了队友田亮夺得了男子10米台的金牌,如今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磨难,胡佳认为自己更加成熟了,也更会缓解压力了。“雅典奥运会上,我虽然是以预赛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但是比赛前我跟我们教练说了一句话,‘我今天晚上一定给你拿下’。因为当时我觉得自己特别有信心,预赛的成绩我觉得无所谓。”回忆起三年前夺冠的场景,胡佳觉得自己当时是战胜了自己,所以才能战胜所有的对手。

  现在尽管胡佳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摆在他面前的困难都不算什么。之前有着“拼命三郎”绰号的胡佳一味追求难度,在雅典奥运会上获胜也是凭借高难度的动作,但如今胡佳要两手同时抓。“现在要求比以前都要高,两者都要兼顾。我还在恢复训练阶段,因此要在稳定性和难度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争取早日恢复以前的状态和水平。”

  撰文竞报记者 李洁

  摄影竞报记者 马森

  三伤兵伤病谱

  赵蕊蕊

  ●1999年10月,右膝半月板撕裂,无缘悉尼奥运会。

  ●2004年3月,疲劳性骨折。

  ●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中再次受伤,彻底退出。

  冯坤

  ●2006年初,左腿手术,带伤打完当年重要的国际赛事。

  ●2006年世锦赛后,右膝关节积劳成疾,进入伤停名单。

  ●2007年赴美再次手术。

  胡佳

  ●2005年十运会后,左眼的视网膜脱落,并接受手术。

  ●2006年,右眼视网膜都脱落,经手术,视网膜被冷封。

  ●2007年初,膝盖髌骨损伤。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