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畅想北京奥运贺新年

  本报讯(记者马明)英国伦敦莫扎特交响乐团29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2008畅想奥运新年音乐会,为进行中的“相约环渤海·招商银行之夜”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系列演出锦上添花。

  阿玛迪斯是莫扎特的爱称,意为“上帝的宠儿”。18世纪,莫扎特的音乐开始大行其道,当时欧洲沙龙里的淑女绅士都喜欢把莫扎特称为阿玛迪斯,因为这个名字的发音更甜润,更符合他们心目中莫扎特音乐的感觉。如今莫扎特取代阿玛迪斯,已经成了甜美、优雅、高贵音乐的代名词。事实确实如此,早在19世纪就有科学家做过实验,证明莫扎特的音乐是最贴近人类心灵的音乐。1951年,在莫扎特逝世200年后,一群和莫扎特一样被“上帝宠爱的人”组建了伦敦阿玛迪斯交响乐团,这些音乐家才华横溢,技术精准,后来都成为伦敦爱乐、英国爱乐甚至波士顿交响乐团的中坚和首席乐手。如今,在指挥家菲利普·麦卡锡的领导下,英国伦敦莫扎特交响乐团已经成为欧洲最负盛名的乐团之一。

  英国伦敦莫扎特交响乐团此次到访天津,将为观众上演《节日序曲》、《伊戈尔王子》、《奥林匹克》、《布谷鸟波尔卡》、《卡门》、《威风凛凛进行曲》、《威廉退尔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匈牙利舞曲》以及《泰坦尼克》、邦德(007)电影系列主题音乐。演出由市文化局、河西区政府、今晚传媒集团、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主办,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咨询电话:23119090。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