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男篮08年热身计划曝光 姚易打完NBA立刻归国

  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获悉,中国男女篮将于明年3月重新集结,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集训计划及一系列热身赛的安排现已初步敲定。

  据悉,本赛季CBA和WCBA的联赛都将于明年2月底结束,3月中旬,国家男女篮将在京集结正式拉开集训帷幕。据国家男篮领队白喜林介绍,中国男篮明年的集训安排分为两个

  阶段。3月中旬至5月底为打基础阶段,男篮将在京进行封闭式训练,在做好体能储备、技战术储备、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的基础上,提高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并着重改进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

  5月底,集训进入赛练结合阶段,将训练和热身赛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比赛检验队伍的训练成果,发现问题并在下一阶段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争取在奥运会之前将队伍的竞技状态、技战术水平和体能磨合到最佳状态。目前热身赛的日程已初步敲定:5月27日开始,男篮将与美国NCCA八强之一的篮球名校孟菲斯大学进行两到三场比赛;6月13日至26日,参加四国邀请赛,打两站共6场比赛;7月4日至8日,参加两场比赛;7月17日至20日,参加每年一届的“斯坦科维奇杯”,打三场比赛;7月29日至8月1日,参加“钻石杯”的三场比赛。另外,男篮将于8月5日至6日选择提前来京的一支奥运队伍,打最后一场热身赛。

  在谈到姚明和易建联何时归队时,白喜林透露,集训期间,国家队将与身在NBA的姚明和易建联保持密切联系,火箭队和雄鹿队的赛事一经结束,姚明和易建联将会在第一时间与国家队会合。“姚明和易建联会将他们在NBA中学到的东西带回队伍,充分发挥作用,并为队伍做出贡献。”

  据悉,为了让男篮国家队充分适应主场作战的氛围,所有的热身赛均安排在国内进行。同时,将组织现场观众根据比赛的进程和攻防节奏的变化而呐喊助威。此举目的是提高队伍主场作战抗压能力,提高队员的心理素质,锻炼摆脱逆境的能力。

  国家女篮教练组成员匡鲁彬也向记者介绍了女篮的集训安排。4月中旬,女篮将在京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国际测试赛,届时将与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多支队伍进行热身赛;5月,女篮将选择欧美俱乐部队伍或亚洲国家队作为对手,打三到五场比赛;6月,女篮出访与欧洲国家队进行较量;7月,女篮参加国际邀请赛;8月将参加国际篮联的“钻石杯”。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