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庆厨师想当奥运食神 想给姚明做“灯影牛肉”

图片由张健提供

  在周星驰的经典之作《食神》之后,“食神”就已经成为超级厨师的一个代名词。明年奥运会期间,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厨师将组成“北京奥运厨房团队”为奥运服务。而在本周五就将赴上海参加第二届“厨工杯”总决赛的23名重庆厨师就离“奥运食神”不远了,因为这次大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望被中国饭店协会向奥组委推荐。在这些重庆厨师中,老四川酒楼的张健有一个特别的梦想。

  食神·爱好

  放下菜刀 就奔向篮球场

  今年33岁的张健从事厨师工作已经长达15年,现在是老四川大酒楼解放碑店的凉菜主管,重庆市高级技师。同时他还是一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酒楼上下无人不知,从小爱好体育也是他如此渴望成为一个奥运厨师的原因。“我以前读书时还是校田径队的长跑健将哦!”张健自豪地说道。

  在所有体育项目中,张健现在最喜欢的是篮球。“以前喜欢乔丹和公牛队,现在当然喜欢火箭和姚明了哦。”和很多中国球迷一样,张健非常崇拜姚明。不过NBA的比赛通常是在北京时间上午10点至中午2点进行,这个时间段恰恰又是一名厨师最忙碌的时候,因此张健很少能看上直播,都只能看重播。张健平时也经常和一些朋友去打篮球,“有一次,我刚刚下班,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喊去打篮球,我放下菜刀就跑起去了。”在他的感染下,酒楼很多同事也爱上了运动。“做菜我是他们的师傅,打球也是。”张健笑眯眯地说。

  食神·梦想

  想给姚明做“灯影牛肉”

  姚明是张健最喜欢的体育明星,因此张健有一个很特别的梦想,那就是希望姚明能吃到他做的“灯影牛肉”。“如果有机会去奥运当厨师,姚明能吃到我做的‘灯影牛肉’,我就太荣幸了。”说这话时,张健眼神中透出无尽的憧憬之意。张健最拿手的是川式冷拼,而“灯影牛肉”就是代表菜之一。而据老四川的相关负责人称,早在这次比赛前,奥组委相关人员就曾来挑选过专门做牛肉的大厨。

  “就算我被选上当奥运厨师,也不可能亲眼看到偶像姚明,但是如果能为奥运健儿们服务,为奥运尽一份力,我已经很满足了。”张健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一步一步向他的梦想而努力。对于几天后就将开战的“厨工杯”总决赛,张健显得信心十足,“全力为重庆厨师争光!”届时,将有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大分赛区的优秀厨师为“奥运食神”而一决高下。“明年真想再‘北漂’一次。”八年前,张健曾到北京打工一年,成为“北漂”族的一员,现在他盼望着再次走向北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