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重庆厨师想当奥运食神 想给姚明做“灯影牛肉”

张健的参赛作品
张健的参赛作品

  奥运创意让他脱颖而出

  第二届“厨工杯”重庆赛区比赛在11月23日进行,来自我市17家酒楼的43名厨师参加了比赛,获单项金奖及团体前3名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本月7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在中式烹调师这项比赛中,老四川酒楼的张健力压群雄获得金奖。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比赛高手云集,他能脱颖而出最关键的就在于他的作品中紧扣主题,包含了奥运创意。

  这次“厨工杯”比赛的主题是“迎北京奥运,展服务风采”,许多参赛选手将奥运理念形象的融入到作品当中,整个赛场充满了热情欢快的奥运气息。在张健参赛的那道川式冷拼中,在右上角有一个用三种材料做成的北京奥运会徽,这在所有选手中是独一无二的。其中白色的底盘是豆腐做的,红色的“京”字和五环则分别是取材红椒和茄子皮。能在这块仅有火柴盒大小的豆腐中做成一个完全相同的北京奥运会徽,足见张健刀功之精湛。“这道菜我取名为‘圆梦2008’,一是首度举办奥运盛会让全中国人圆了一个梦,另一个意思是希望我自己能圆梦,能成为一名奥运厨师。”张健这样解释了他的创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