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奥运三对女双终敲定 高崚专攻混双放弃女双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经历一个赛季的征战,国羽今天将开始35天的冬训,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能量。总教练李永波昨天透露,在这次集训中,女双将固定为三对组合,高崚不再兼项女双,而是专攻混双。

  国羽女双组合本赛季初可谓“变化多端”,杜婧受伤,黄穗离队,杨维/张洁雯这对双料冠军一度又被拆对。

经过近一个赛季的试验,李永波透露,全力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三对女双已经敲定。“我们尝试新的配对和组合,最终的目的就是希望配出最强的三对组合,确保中国女双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李永波说,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三对女双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张亚雯/魏轶力、排名第二的杨维/张洁雯和年轻组合于洋/杜婧。”

  在敲定三对女双组合的同时,高崚也确定不再兼项女双。原本高崚/黄穗这对世界冠军最被国羽教练组看重,不过由于父亲病重,难以割舍家人的黄穗因此两度离队,基本已经走到了退役边缘。在黄穗第二次离队之后,高崚曾在中国公开赛上尝试和赵婷婷配对。李永波表示:“虽然高崚/赵婷婷配对战绩不错,但由于时间紧迫,想获得奥运会资格的希望已十分渺茫。另外,随着高崚年龄的增加以及新赛制激烈的竞争,兼两个项目要想都取得好成绩越来越难。所以我们决定高崚逐渐放弃女双,专攻混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