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目标08夺金 无愧国际剑联最佳女佩运动员

谭雪在去年的亚运会中帮助中国队夺得金牌 新华社发

谭雪是中国“女剑客”的领军人物

  下周,谭雪将跟随国家队再集训一周,然后参加国内各城市的系列比赛,以赛代练。谈及谭雪获得的世界最佳称号,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一脸笑容,用异常肯定的口吻说,“谭雪是最棒的,她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目标是明年拿到奥运会冠军,我会让她毫不犹豫地完成这个任务。”

  明年进入冲刺期

  记者:今年谭雪的表现不俗,拿到了多个世界冠军,并且被评为世界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鲍埃尔:当然了,这个成绩是可喜的,但是她并没有拿下全部的比赛,比如世锦赛,这可是除奥运会外最重要的一项赛事。
我们的努力取得了回报,这是大家都看到的,她的成绩和状态在快速提升,继续发展下去,她一定会变得更强,争夺奥运冠军会更加容易。

  记者:谭雪的爆发给中国女佩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你对明年的奥运会似乎充满信心?

  鲍埃尔:信心是训练和比赛培养出来的,谭雪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只需要在那个终极舞台上上演一场精彩演出而已。我们一直都在为这一天努力,精心准备,不会让它再次擦肩而过。

  记者:国际剑联这次评选谭雪为世界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对她的意义重大。

  鲍埃尔:是这样的,这说明,谭雪已经站在世界前列,既是对她能力的肯定,又会给她带来更多自信。我相信,她现在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她才是世界上真正的NO.1。

  保持心态最重要

  记者:明年中国是东道主,谭雪又拥有过人的实力,夺冠似乎是你和谭雪唯一的选择?

  鲍埃尔:我来中国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谭雪夺冠,明年中国是东道主,比赛会有利于谭雪。如果不能拿到冠军,只能算作是我的失败,毕竟“雪”在雅典曾与冠军擦肩而过,当年她是亚军,现在我要让她成为冠军。

  记者:中国男佩今年的进步也不小,他们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一块奥运奖牌吗?

  鲍埃尔:我没有这样说过。男队今年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他们还不够稳定,我不会给他们制定太高的目标,让他们轻松出战,往往能创造意外惊喜,他们打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可以了。

  记者:奥运会前,谭雪还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弥补,才能达到征战奥运的标准?

  鲍埃尔:主要是心态和状态。她必须坚持住,将最佳状态期调整到奥运会时间,同时保持好心态,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她,让她平稳度过这段时间。对于谭雪来说最后的四强战比较关键,她不会掉以轻心,毕竟这两场比赛将决定冠军的归属。

  伤病不会成绊脚石

  记者:谭雪心理素质好,善打硬仗。目前谭雪最应注意的对手有几个?

  鲍埃尔:美国的沃德和俄罗斯的奈特查耶娃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奈特查耶娃在世锦赛上击败了谭雪,这是她惯用的招数,平时不显山露水,大赛中往往有惊人之举;沃德的个人能力强劲,一直是谭雪的竞争对手,她们不会让奥运冠军轻易落入谭雪手中,奥运会上肯定会有一番龙争虎斗。

  记者:腰间盘突出是谭雪的老伤了,伤病是否会在未来再次影响她的备战计划?

  鲍埃尔:这一点我保证不会发生。因为她已经进行了彻底治疗,加之训练中我很注意避免她出现无谓的伤病,所以她的身体不会有任何问题。

  记者:谭雪拿到冠军,是你工作合同的保证,有没有想过万一谭雪未能拿到奥运冠军怎么办?

  鲍埃尔: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我尽量不想这方面的事情。离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我现在的任务是全力以赴帮助谭雪夺冠,其他的不是现在考虑的事情,这是我的做人原则。为了目标我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最后的结果并不完全由我做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