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原慎太郎当北京奥运火炬手 只为东京申奥宣传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田琛

  11月26日,在菲律宾出席国际会议时,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再次为东京申奥做起宣传。引起人们注意的,除了石原对东京申奥的宣传,还有近来他对中国态度的转变。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为了得到中国支持,并借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石原不但多次表示想去北京看奥运,还担任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候选火炬手。

  当北京奥运火炬手

  为东京申奥作宣传

  据日本媒体披露,日本奥委会在11月14日召开的常务理事会上,为明年4月26日在长野市进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选出了10名候选火炬手,石原慎太郎就是其中之一。

  石原慎太郎多次提到,2008年,想去北京看奥运会。

11月16日,石原在记者会上又提到北京奥运,“虽然香港报纸报道我要访问中国,但是我还没有收到邀请,他们没有给我来信啊,要是邀请的话,我会去,我很有兴趣”。他还表示看过香港报纸的有关报道,“因为是汉字,能够读懂”。就在不久前的10月26日,石原在东京都的例行记者会见中还说:“如果北京奥运会邀请我去的话,我一定要去,这是为了考察奥运会经营的实态,为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做参考”。

  除了表示想去北京看奥运会,今年10月,石原慎太郎还破例接待了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为团长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其间,石原不但拿起球拍和代表团成员合影,甚至还谈到了“中日友好”,谈到“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

  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石原态度转变,很大程度上是为申办2016年东京奥运会做宣传。他曾经说过,如果东京在2009年申办奥运不成功,他就要辞去知事职务。石原可能已经把东京申奥当作自己知事任内最后的宏伟工作计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