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冠军行带火校园奥运热 张国政减肥经历激励学生

  “奥运冠军校园行”活动自今年10月至12月启动以来,奥运跳水冠军李娜和王克楠、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吉新鹏、我国首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奥运男子举重冠军张国政、体操世界冠军孙晓娇和毕文静、体操十运会冠军崇伟、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崔文娟、周竞都分别走进各大高校为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竞报讯(记者顾静)“志愿者的工作是非常简单、非常枯燥但又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小的细微的细节能给他人特别大的触动。”本周二,奥运跳水冠军李娜走进华北电力大学,为“奥运冠军校园行”活动的圆满落幕送上了精彩的演讲。

  会场的每一名学生都身着统一的橙色测试赛志愿者服装,在橙色的海洋中李娜与华电学子面对面。从学习跳水、进国家队、拿奥运冠军到现在的学习、参加公益活动、追求人生理想,李娜娓娓道来。

  李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在场的志愿者们交流。她用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和釜山亚运会中所见到的志愿者的表现激励华电的志愿者们,“要借助奥运会的平台,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奥运的各项活动,感受简单、枯燥而又非常重要的志愿服务,把志愿者的微笑传播到2008北京奥运的每一个地方。”

  “奥运冠军校园行”作为大学生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高校奥运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举办。

  ■精彩摘录

  10月13日人民大学

  李娜:参与奥运方式不同

  当天,“奥运冠军校园行”主题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正值北京奥运倒计时300天。奥运冠军李娜号召:“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运动员,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志愿者,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奥运,用我们最简单的方式传递友谊、传递欢乐。”

  11月1日中国政法大学

  吉新鹏:展现中华民族风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吉新鹏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含金量极高的羽毛球男单金牌。吉新鹏表示:“专注是我们所有运动员不可或缺的一种品质。”吉新鹏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体现了中国的强大,希望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在2008年奥运会中能把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展现给世界。

  11月15日北方工业大学

  许海峰:广博的知识不可少

  从毕业下乡到返城工作,从一名普通的营业员到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如何提高奥运服务水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许海峰建议大学生们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现在很多学生的知识面比较窄,我想提醒大家的是,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广博的知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笔财富。”

  11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

  张国政:减肥经历激励学生

  11月18日晚,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向师大学子们讲述了他不为人知的为了比赛而“残酷减肥”的经历,勉励同学们敢于吃苦、顽强拼搏。同学们表示,听张国政的讲演,不仅深刻地认识了世界冠军成功背后的辛劳付出和不懈努力,也深入体会了奥林匹克的精神。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