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程菲:螃蟹再霸道也被人吃 奥运前冬训拼命练

程菲

站在领奖台上的程菲

全神贯注比赛的程菲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程菲在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上夺得三冠王后,于今日晚回到训练局南公寓A13号房,湖北体操管理中心主任卢鸣笙和湖北队领队吴健蒸了一锅螃蟹慰劳她。

  晚餐上,程菲说“没吃过螃蟹。”卢鸣笙教程菲掰开螃蟹壳,程菲掰开后怯生生地咦了一声。吴健在螃蟹壳上倒上醋,程菲在卢鸣笙的指点下开始小心翼翼地尝,她吃了蟹黄后掰开蟹体横吃蟹肉,连声说:“还可以,蛮好吃的。”

  一位在国家队试训的湖北小队员进来了,卢鸣笙招呼她过来吃螃蟹,但她瞅着螃蟹直发毛不敢吃。

卢鸣笙说:“人们总用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来形容敢为天下先,你第一次吃也是一种勇敢。”程菲鼓励小师妹说:“不用怕,我也是第一次吃。”但小队员犹豫了一会还是缩缩头跑开了。

  吴健说,螃蟹的8条腿是用来横行霸道的,就是霸气哦。程菲笑笑说:“它再霸道也还是被人吃。因为人比螃蟹强大,所以实力是第一位的,实力弱了有霸气也没用。”

  卢鸣笙说:“你能保持平常心是对的,拿了成绩还是以平常心待人待己,这样的心态好。”

  程菲说前晚的平衡木决赛,她上场前是有些紧张,加上温度低,等候上场时兴奋不起来。而名将美国选手梅默尔、斯隆和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的出色发挥所得的高分,又给她增加了一些压力。程菲对最终的夺冠并不满意,她说除了没有掉下器械外,在好多技术上的处理和发挥还没有在预赛中表现得好。

  记者问程菲上场前是否想过要拿下这个冠军成为三冠王,她说:“平时想过,但上场前就不敢想了,那时只想着怎么做动作,哪敢瞎想。比赛时我都是只想平时怎么练的现在就怎么比,这次的问题在于我没怎么练平衡木,所以有点底气不足。”“前天晚上,小双、杨威和郑李辉3个奥运冠军都在这里看电视直播,为你这个未来的奥运冠军加油,你看你有几好的福气哦。”卢鸣笙说。“湖北体操的团队精神真的是超强,我以后也会为湖北的小伢们加油的。”程菲说。

  卢鸣笙说:“你这次练得不怎么样,但比得还可以,说明你的功底扎实,也很会在比赛中表现自己。下次,练扎实了,肯定能比得更好。”程菲点头说“是的,我也一直在想怎么在平衡木上找到跟跳马和自由操一样的感觉。只要我练得好的话就什么都不怕了。”

  中国女队也要正式进入冬训了,程菲说她们也会跟男队一样上新动作,先提高起评分再抓稳定性。程菲说:“这个冬训会特别苦特别累的,但大家不用动员也会拼命练,因为奥运会说来就来了。”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