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坦桑尼亚田径队积极备战北京奥运 成绩渴望突破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2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田径协会已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初选运动员安排了一系列国际赛事,以助他们更有效地热身并最终进入状态。

    坦田协秘书长苏莱曼·尼亚布伊日前宣布,坦田径队已经排定参加非洲田径锦标赛、泛非田径赛、内罗毕大奖赛、坎帕拉国际田径赛等赛事。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凡在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都能参加奥运会比赛,而坦桑尼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到目前为止,并未给北京奥运会设定任何参赛人数的限制。

    坦奥委会秘书长费尔伯特·巴伊明确表示,只要能通过国际赛事获得参赛资格,坦桑尼亚田径运动员都可以前往北京。

    到目前为止,坦桑尼亚有4位马拉松运动员获得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坦桑尼亚田径协会是坦桑尼亚率先实施奥运集训的单项协会,该协会已经选拔了包括4位女运动员在内的总共20名中长跑运动员,在5名教练指导下,开始北京奥运会的专项集训。

    坦桑尼亚自196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迄今仅通过田径项目在1980年奥运会上获得过两面银牌。

    由于资金的限制以及竞技水平较低,坦桑尼亚近年仅派田径选手参加了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比赛。(完)2007/12/06 17: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