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林丹北京豪宅每平2万 誓将奥运金牌拿回家(图)

林丹与谢杏芳

李宗伟与黄妙珠

  临近2008年,国际羽坛越发热闹,人人都在为了奥运积分而奋斗,在这个长达一年的艰苦历程中,有爱人相伴当然最好。所以,林丹和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是值得羡慕的,同样惹来艳羡目光的,还有马来西亚队的“金童玉女”李宗伟和黄妙珠,他们爱得低调,爱得淳朴。今年的最后两站角逐,以及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都是这两对璧人同台比拼的舞台,到底谁更能笑到最后?

  高调的林丹&谢杏芳

  谈豪宅

  北京有“我们的家”

  林丹很快就要有一个家了。
在北京的市中心,他买了面积达两百平方米的四房两厅,这个月正是收楼的时候。说到这个期待已久的新窝,林丹的表述多用“我们”作为主语。这个家,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与谢杏芳的。不过,对于不太会做饭的未来女主人来说,两个厨房似乎有点儿浪费。

  林丹当年购买这套高级公寓时,单价已经超过了每平方米两万元人民币,现在早已翻倍。对于自己豪宅的升值,林丹说,“再怎么升值我也不可能卖掉啊,那我住哪里啊?”这套公寓的装修标准属于“豪装”级别,只要再买些家私就可入住。不过,林丹并不急于入伙,因为他还想做一些改动。“我们有两个厨房,一个中式,一个西式,我打算把厨房与饭厅之间的墙换成落地玻璃,这样感觉非常好。”

  说起房子,谢杏芳称,“我喜欢简单一点儿,(设计)以黑白为主就行了。”谢杏芳不太擅长做饭,两个厨房对于她来说还确实显得有些多余,“只有退役了以后,那里才是真正的家,现在长期住在国家队的宿舍里,可能只有周末才会过去住。”

  谈奥运

  要把金牌摆在新家

  在香港公开赛的“林陶大战”现场,谢杏芳坐到第一排为爱郎加油;谢杏芳的每场比赛之前,林丹都详细地给女友讲解制胜的关键。每次一同参赛,这对双双排名世界第一的情侣总是互相扶持,这次在香港也不例外。作为2007年的收官之战,林丹与谢杏芳终于在香港如愿以偿地以携手夺冠为2007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迈进2008年。

  有那么两三天,谢杏芳的比赛被安排在林丹比赛之前的两个小时举行,于是,这个广州妹只能与时间赛跑,晋级后匆忙地接受采访,匆忙地与球迷合影,然后小跑回到酒店更衣沐浴,再饿着肚子赶回赛场为林丹加油。同样地,林丹也时刻为女友着想,与朋友出外吃午饭,他会在午睡时间结束后才给阿芳发个短信问她肚子饿不饿。林丹还会在每次恶战之前对她进行一番指导,嘱咐阿芳要耐心,嘱咐阿芳要注意场内风向,尤其在没有场外教练的“内战”之前,“林指导”的教诲正是谢杏芳能够轻松击败师妹卢兰与朱琳的法宝。

  在香港,这对牵手4年的情侣第12次携手登顶,成就了国际羽坛一段前无古人的佳话。从林丹看着谢杏芳吃饭时那种满足的眼神,可以看出他对女友无微不至的关爱;而谢杏芳说起林丹指导自己的那种感激之意,透射着她对男友那甜丝丝的依赖。林丹与谢杏芳约好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是两人共同奋斗的终极目标,要把金牌摆在他们将来共同的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