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瓦尔德内尔退役不忘乒球 将以官员身份参加奥运

  在北京申办奥运会的宣传片里,有一个国人非常熟悉的“洋面孔”,他就是瓦尔德内尔。因为参与了拍摄他国的申奥宣传片,瑞典的老百姓一度还对他们的 “乒乓英雄”颇有微词。但对于热爱乒乓球就像生命一样的老瓦来说,帮助奥运会在将乒乓球视为“国球”的中国举行,是理所应当的事。

  “上世纪80年代初,我就在中国训练,中国乒乓球的水平很高,而且这20年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作为乒乓球运动员,我当然希望奥运会在热爱乒乓球的国家举行,能为北京申奥是我的荣幸。我相信,中国乒乓球队会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老瓦笑着说。

  虽然瓦尔德内尔已经从瑞典国家队退役,但离开国际赛场的老瓦并没有离开乒乓球。“我现在还在打球,在德国的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打联赛,佩尔森(瑞典乒球名将)也在这个俱乐部,我们的成绩还不错哦。”老瓦颇为得意地对记者说道。

  虽然退役了,但老瓦说,中国球迷在北京奥运会上还能看到他,“不过,看不到拿着球拍的瓦尔德内尔了,因为我现在是瑞典奥委会的成员,明年奥运会将以官员的身份去北京观战。”

  有机会把酒吧开到南京

  从1983年至今,瓦尔德内尔参加了11届世乒赛,独自与强大的中国队对抗21年,其中他4次率队夺得男团冠军、4次男团亚军,此外还各有两次男单亚军和男单季军入账。通过乒乓球,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并喜欢上这位瑞典球员,而老瓦也把中国当成了家,在北京三里屯,他还开了个自己的酒吧。

  “现在酒吧的经营很正常,生意还可以。”老瓦说,他会定期去打理酒吧的生意。“明年北京要举行奥运会,我的酒吧生意会更好,大家都可以到我这里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老瓦透露,明年他的酒吧里会有更多关于奥运、关于乒乓球的元素。现场有人建议老瓦在南京也开个连锁酒吧,对此,老瓦点头笑道: “南京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都怪这次行程太仓促,来不及仔细游览,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考察一下。”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