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艺术体操 > 20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 中国集体项目第三

  本报讯 昨天,“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落幕,艺术体操世界霸主俄罗斯队取得了两金。中国队取得突破,以34.050分获得集体项目第三名。

  赛后老将张硕说:“我们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的成绩是第9名,但是这次我们获得了第三名,这对我们今年下半年改进整套动作是个激励。

相比于外国选手,中国选手的难度动作非常到位,但是艺术表现力不足,我们应该扬长避短。”

  在下午进行的个人全能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卡普拉诺娃以平稳的发挥和精湛的表现获得了冠军,而乌克兰名将别兹索诺娃则在圈操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使她早早就失去了冠军争夺资格,获得第二名,阿塞拜疆小将加拉耶娃获得第三名。中国小将丁一丹发挥正常,获得第十名。

  两位艺术体操顶尖名将之间的对抗,在优美的旋律中激烈地进行着。一切改变都发生在第二项比赛———圈操,先出场的别兹索诺娃第一次抛圈没有接住,圈子顺着惯性落到场外,别兹索诺娃赶紧去捡,10秒时间匆匆过去。根据艺术体操的比赛规则,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无法完成动作的情况,伴奏音乐不停,到音乐结束时,比赛也将结束。这样,别兹索诺娃就少做了几个动作,使得她的分数减少到15.625分,整体排名也跌落到第四位,即使她在棒操、带操、绳操另外三个项目上发挥出色,也已经无力与卡普拉诺娃争冠。

  赛后,雅典奥运会第三名、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别兹索诺娃有些失落地说:“我居然犯了那样不可能的失误,这绝不能再发生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