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道琼斯推出奥运会指数 赞助商股市强劲全面飘红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真是无处不在,在运动健儿厉兵秣马,赞助商异常活跃的时候。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几乎是最为权威的证券市场指数——道琼斯指数上周五对外正式发布了在我们看来相当有创意、极为有趣的“道琼斯2008年夏奥会指数”,这项指数涉及到33家企业,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12家TOP赞助商、11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合作伙伴、10家北京奥运会赞助商。

这也是道琼斯指数第一次涉及到奥运会的整体市场开发体系,33家企业的业绩表现被一一进行测算和评估。道琼斯指数机构的负责人指出:“这一世界上最富创意和独家的指数会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一些的企业和体育世界之间架设起有趣的桥梁”。

  第一次公布的道琼斯2008年夏奥会指数令人欣慰,截止到11月底,33家企业的指数为34%,而美国蓝筹大盘股的指数不过是10%,换句通俗一些的话,基本上可以说是“全线飘红”。目前33家企业总市值20400亿美元。明年道琼斯还会在3月份、6月份、9月份和12月份分四次公布2008年夏奥会指数。

  道琼斯2008年夏奥会指数的推出虽然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认可,但是在客观上还是为国际奥委会在特殊时刻增添了积极信息。因为上周联想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将不再与国际奥委会续约,与奥林匹克的情缘就到明年12月31日截止。尽管随即宏基就对外发布将接替联想成为国际奥委会这一门类的TOP赞助商,鼎立支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是很多人仍然猜测赞助奥运会给企业带来的后续财务压力过大,联想已于近日否认了这是他们退出奥运会市场计划的原因。在此之前,柯达也与国际奥委会正式告别,那时候人们还会比较理解柯达的决定是源于其传统产品和服务已经有些落后于时代需求,奥运会对其产品的直接效益有所下降。据美联社透露,联想为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共支付了现金和服务共计8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之间。不少人以柯达和联想的相继退出,主观猜测奥运会的商业计划将不会像以往那样吸引世界上的知名企业。在TOP 赞助商中业绩表现非常出色的GE最近也宣布将不再与美国奥委会续约,不再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赞助商。开始有学者和市场人士质疑传统的市场推广手段花费过高,效果并没有预期的高。消费者已经开始利用新的渠道来接受商品信息。尽管花费高,相应的后续广告和市场投入很大,但是奥运会仍然在世界上的很多市场拥有神奇的效果,肯定还会有不少企业希望借助奥运会全球强势传播力量来提升自我的品牌。

  北京奥运会共有12家TOP赞助商,其中有8家将继续在温哥华冬奥会中扮演这一角色。国际奥委会承诺会为温哥华冬奥会准备好11家TOP赞助商,由于宏基的加入,目前距离这个数字还有两家的差距。根据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之间的承办协议,组委会可以从11家赞助商那里得到总计2亿美元的现金和服务。温哥华申办的时候承诺自己筹措7.6亿美元的经费,目前本土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贡献是6.6亿,尚有1亿美元的缺口。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源迅atosorigin、通用电气GE、强生、柯达、联想、麦当劳、宏利manulife、欧米茄OMEGA、松下、三星、VISA

  北京2008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通信、大众汽车、ADIDAS、强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人保财险、国家电网

  赞助商

  UPS、海尔、百威啤酒、搜狐、伊利、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必和必拓、恒源祥、统一方便面

  若想了解有关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体系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s://www.beijing2008.cn/bocog/sponsors/sponsors/index.shtml

  (张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