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网球 > 08中国网球动态

奥运最低目标:女双夺牌 中国网球低调备战奥运

  引子 在08年悄然临近之时,中国网球也在近日最终敲定了北京奥运的战略计划。这份最新的计划显示,中国网球在经历了06年的辉煌和07年的阵痛之后已变得心态平和。北京奥运中国女网的目标已回避了"争金"两字,取而代之以"完成奖牌任务"这样的字眼。

事实上,低调备战奥运,对目前的中国网球来说才是更为合适的。

  ■金花·战略

  成绩压力、主场压力、伤病压力,将让中国网球在2008的奥运征程中充满艰辛。但国家网管中心表示:不论多大困难,中国女网都要完成夺取奖牌的任务。]

  国人对女网的期盼源自2004年的雅典奥运,在大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李婷和孙甜甜意外拿到了一枚女双金牌。四年之后的主场奥运,中国女网力争金牌,似乎已成外界的一致要求。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尽管雅典取得了突破、四大满贯赛事也都有不俗成绩,但在至关重要的07赛季中国女网却不幸遭遇伤病困扰,这也直接造成了07赛季的颗粒无收。而大面积的伤病,也让网管中心由最初的高调变得务实起来。面对08奥运,网管中心制定了一份低调计划:女双拿奖牌、女单过首轮、男子获入场券。其中,女双夺牌是核心内容。

  网管中心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女网面临困难和挑战,但还是有信心在北京奥运完成女双夺牌的战略目标,“无论困难有多大,我们都要力争实现女双夺牌的目标。”

  ■金花·计划

  复兴计划:新人+老将

  [在08大背景下,网管中心对中国女网定出的基调是“复兴”。显而易见,北京奥运虽极为重要,但长远看,重振女网雄风才是根本之道。而要完成复兴,新人和老将是缺一不可的。]

  中国网球在北京奥运的最重头节目是女双,这也将是完全由老将们去完成的任务。而女单则没有夺牌任务,因此在明年的计划中,网管中心将重点安排两支梯队参赛:老将争夺积分确保奥运会参赛名额;而新人则组成第二梯队,争取最好的成绩。网管中心表示,这样的一份复兴计划如果实施顺利,不仅将替北京奥运积蓄能量,也将为中国网球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