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慕尼黑申办2018冬奥会 望成首承办两季奥运会者

     新华社柏林12月8日奥运专电 在8日得到德国奥委会批准后,慕尼黑将正式踏上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征程。

    在8日于汉堡举行的德国奥委会全会上,400名委员通过投票推举慕尼黑代表德国申办2018年冬奥会。

德国奥委会在会后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德国政府、德国奥委会,以及相关的单项体育组织都希望在德国的土地上举办一届冬奥会,因此,“我们要用最具说服力的申办报告和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慕尼黑有关方面计划拿出3000多万欧元作为申办费用。

    如果申办成功的话,慕尼黑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承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慕尼黑曾于1972年承办了夏季奥运会,但是在那届奥运会上,10名以色列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一名警察被枪杀。长期以来,慕尼黑一直希望走出这一悲剧的阴影。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1年经投票确定2018年冬奥会的承办城市。可能与慕尼黑竞争这届冬奥会举办权的有韩国的平昌。此前,平昌曾申办了2010年和2014年冬奥会,但均未获得举办权。(完)2007/12/09 0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