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体操美女转型娱乐 桑兰演励志片刘璇被称璇女郎

刘璇无疑是体操人向娱乐人转型的成功典范
刘璇无疑是体操人向娱乐人转型的成功典范

   刘璇生于1979年

  籍贯:湖南长沙

  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

  刘璇从“璇美人”到“璇女郎”

  谢天谢地,我们还记得她曾是个练体操的。

  也就是几年前,即将从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的刘璇对记者说:“这段时间很少主持电视节目了,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学习,等毕业之后再去考虑做什么工作。体育界与娱乐界相比,我更适合体育,因为在娱乐圈里有太多炒作。

  人总是在不停修正自己的航向。体育比娱乐更适合自己,现在的刘璇应该不这么认为了,她或许都忘了自己曾经这样想过。

  让刘璇成为“璇美人”的,还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平衡木比赛。她以9.825分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的第19枚金牌,也使自己成为第一位获得3枚奥运奖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选手。

  高潮时的功成身退总是明智的。刘璇明白自己在体育之外的潜力。即便走进北大殿堂,刘璇也丝毫没打算跟娱乐圈划清界限。相反,她的娱乐作品十分高产。主演电影《我的美丽乡愁》;参演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主持《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较量》等电视节目和各类晚会;接拍广告;推出单曲……

像这样的舞台表演刘璇已经手到擒来
像这样的舞台表演刘璇已经手到擒来

  刘璇的幸运在于,《舞林大会》和《名声大震》这两档高水准娱乐节目的适时出现,一下子把她的娱乐人生推入了新境界。一切都在推波助澜,让节目创造收视率,同时把刘璇变成大明星。

  准确地说,这个时候的刘璇,才真正实现了从“璇美人”到“璇女郎”的转型。

  而当其男友王弢角逐 《加油!好男儿》,同时又在紧要关头制造出主动退赛的新闻时,两个年轻人已经开始被媒体形容为小贝和辣妹的中国版了。

  值得重申的是,刘璇是1992年的体操比赛全国冠军,是全运会冠军,是亚运会冠军,是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是奥运会冠军。和她的名字紧紧相连的,曾是“反吊大回环转体360度接吊臂大回环前空翻抓杠”,是“两次后手翻接直体后空翻站木”这种无比拗口的专业术语。

  但是,在刘璇自信地告诉记者“2008奥运会上我将担任体操裁判”的时候,人们已经不辨这是娱乐还是体育新闻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