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莫慧兰退役北漂十年 做主持人玩转娱乐圈(组图)

  现在,莫慧兰的《梦想任我行》是一个只有4人的团队。当联系某个大牌运动员遇到阻碍的时候,莫慧兰的一通电话常常就能迎刃而解。但她并不能确保每次对方都买账。尤其是在今年冲刺奥运的背景下,运动队的纪律越来越严,很多队员虽然不至于不给面子到直接挂断手机,但不少次也只能以接受采访需要批准为由婉拒。

飘在别家的莫慧兰开着自己的威驰工作
飘在北京的莫慧兰开着自己的威驰工作

  刘翔就是莫慧兰几度出击但最终未果的采访对象之一。而如果莫慧兰没有退役,她每天都可以和刘翔在同一个餐厅里吃饭。转型,总是有失有得的。

  像凤凰卫视这样门槛奇高的单位,莫慧兰很清楚自己能够幸运加盟,台里看重的正是自己在体育圈的人脉。“我比别的运动员要幸运一些,手里有丰富的资源,做起体育还算得心应手。但我不是目标性很强的人,所以5年时间也没有进步很多,只是在一点点地前进。

  良好的人脉给莫慧兰营造了一个凤凰温室,对于业务能力略输同行的她来说,这个温室既是保护伞,同时也有可能成为惰性之源。莫慧兰不会不懂这个道理。但让她不知该喜还是该忧的一点是,凤凰卫视没有取得奥运采访权,换言之,莫慧兰可能拿不到那张珍贵的2008记者证,就算有,凤凰卫视的摄像机也无法扛进赛场进行报道。在明年最重要的奥运报道中,莫慧兰最大的杀手锏,恐怕还是人脉。

  莫慧兰在诊所按摩的同时,桑兰在参加搜狐的网络聊天,而刘璇则出席了《投名状》的首映式。三个人在娱乐圈中路线有别。但共同点是,她们都有可能成功,也都有可能失败。

  刚退役时的莫慧兰,在去美国当教练和在国内念书之间,不停地摇摆。尚不满20岁的她最终认定自己年纪太小,联系一所大学,尽量补回因为从小练体操而丢下的课本才是正途。

  如果当初没走这条路,现在的她会在哪里?莫慧兰尽量发挥了想象力,还是回答不知道。在中国做运动员,拿到一枚奥运会银牌,有些时候与没拿到奖牌区别不大。莫慧兰或许会变成美国体操队的助理教练,或许变成艾冬梅也说不准。

  反正不会像李宁和李小双那样,搞个自己的运动品牌。前几年也有人帮她琢磨成立莫慧兰体育装备公司的事情,莫慧兰几乎没有好好把这个想法在头脑里过一遍就利索地否决了。“我没有什么经济头脑,不是那块料。个人能力是一方面,国内的体育市场也是一方面。”

  本周四,莫慧兰在诊所中接受按摩的同时,桑兰在搜狐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网络聊天,而刘璇则在奥体中心亮相电影《投名状》的首映式。这几个同行,甚至当年的队友,如今在娱乐圈各拼一片天,路线略有别。

  “我觉得大家都在尝试一条新的路。人们总是觉得,运动员退役后无非那么几个选择,但现在有人在挑战这个规矩,他们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就当主持人和记者这方面来说,我的基础比普通的同龄人差,何况是从10年前的那个环境中走出来。体育算是我们的优势,但我们都还需要补充新的营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