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第二届拉拉队场地组决赛举行 独特扮相艳惊全场

艳丽造型
艳丽造型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热情的操舞、激情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昨天(12月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北京2008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金龙鱼全程协办的北京市第二届“金龙鱼杯”文明拉拉队大赛场地拉拉操的决赛在北京军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市各大中小学和社会组的76支队伍参加了决赛阶段的角逐。

  拉拉操也是服装秀

  说起跳拉拉操,大家一定以为都是靓丽的青春少女穿着运动风格的超短裙,不过在8日进行的第二届“金龙鱼杯”文明拉拉队大赛场地拉拉操的决赛赛场上,各种独具特色的服装、头饰和表演让人大开眼界。


  长长的羽毛顶戴花翎,鎏金的京剧脸谱,金色的软靴,大红色盘扣表演服,“北京舞和谐艺术团”拉拉队的12名充满青春活力而又独具中国民族风情的扮相一出现就艳惊全场。“舞和谐加油!”“舞和谐漂亮!”“舞和谐爱你没商量!”……看台上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说唱脸谱》、《浏阳河》、《前门情思大碗茶》……几段极具老北京特色的戏曲,配上小碎步等动作,人们像是欣赏一场传统的京剧表演。而翻腾、托举、叠罗汉等高难度表演更让大家看的目瞪口呆。最终,凭借独特的编排和精彩的表演,这支队伍最终获得了9.467分的好成绩。

  一身黑衣,红绸腰带,12名身穿武术表演服的中学生在激昂的音乐中亮相舞台。他们是北京市武术学校代表队。百鹤冲翅、螳螂捕蝉……一个个精彩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太高兴了!”刚刚表演完的一名高二学生还气喘吁吁,但却满脸笑容,“我已经练了5年武术了,能在奥运会上向各国人民展示我们中国传统武术的魅力是我最期待的事情。”

  孩子参赛热情高

  大学组、社会组的比赛是花样百出、技巧娴熟,可是要比认真,那谁也比不上参加小学组比赛的小家伙们。

  上午比赛刚结束,下午要登场的七一小学代表队的小家伙们顾不上吃饭,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迫不及待地在场地内练起来。“我们要记住自己的位置和出场顺序,不能有一点差错。”小家伙儿认真地说:“还得时刻记着脸上要保持微笑,只有这样才能感染观众。”

  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二小张公垡小学是一所农村学校,12名队员为了比赛开始前能赶到赛场,凌晨5点50分便起床化妆。“能参加比赛,昨天晚上兴奋的睡不着啦!”

  据悉,这次场地拉拉操小学组的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各区县的18支代表队参赛。虽然小家伙们的动作难度明显不如中学、大学、社会组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但他们却仍然十分认真地表演着每一个动作,场下的观众都被他们的激情和饱满的情绪所感染。

  据悉,第二届“金龙鱼杯”文明拉拉队大赛分看台拉拉队和场地拉拉操两个组别进行比赛。12月2日,看台拉拉队决赛已结束,两个组别的获奖者将选拔出部分代表参加12月中旬举行的颁奖展示大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