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招新人陪练冯坤 陈忠和否认集训提前

  本报讯 下周二,2007—2008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将进入决赛阶段,除了决赛队伍外,所有国内俱乐部都处于休养生息的状态。于是有消息称,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开始迫不及待地召唤一批小将和新人赴京,提前开始集训。

对此,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既不是试训也不是提前集训,找一些新人主要是为了让二传冯坤多练一些球。

  在上个月赴日本观摩世界杯女排赛期间,陈忠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便曾表示,不会提前进行集训,毕竟今年的比赛任务较重,队员们几乎没有得到休息的时间,所以联赛结束后会让她们放个假,正式集训将如期于明年1月1日在福建漳州开始进行。陈忠和说:“这一段在北京集中训练的几名伤兵,始终就没有脱离国家队,她们一直在接受康复训练。国家队教练班子特地做出分工,派专人负责她们的训练。而从日本回来后正好轮上我了,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留在北京。”或许就是陈忠和的“滞留”北京,给了外界一个提前集训的假象。

  在谈到周苏红和杨昊的情况时陈忠和表示,周苏红刚回来,颈椎出了一些问题,但应该没太大问题;杨昊前一段时间刚做了扁桃体切除手术,目前也在恢复当中。“她们这种情况也打不了联赛,提前把她们集中到北京为明年的集训作些准备。另外,我准备调一些队员过来,这样做仅仅是为了保证现有的一些训练,总不能让冯坤每天对着这两三个伤员传球吧。这次来的新人不存在试训与否的问题,主要就是在这方面配合我们的训练;这种做法以前也有过,很正常。”

  在今年联赛中重炮手王一梅的体重似乎又有所增加。陈忠和表示,这也是提前将大梅召回的主要原因,他说:“这两年我们年年集训都为了让大梅减体重而费尽心思,这次趁集训没开始前先行作一些工作和准备,以保证明年的集训大梅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