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纽约市长访华三天 希望漂亮女儿参加08马术(图)

乔治娜-布隆博格
乔治娜-布隆博格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飞赴北京,展开为期一周的亚洲之行。期间,布隆博格一行将访问北京、上海两地。

  “我明天一早出发,将在周日晚抵达北京。”布隆博格7日在每周一次的市长广播节目中透露了此次中国之行的时间表。在访问北京和上海后,他将前往印尼巴厘岛,参加正在那里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希望女儿参加北京奥运

  在行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出访目的的提问时,布隆博格说:“纽约有很多华人,是我们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不是指中美、而是纽约市和中国。
我们之间有很多联系。”他的另一句话则让现场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别提什么我女儿可能会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之类的———虽然我也这么想。”布隆博格24岁的小女儿乔治娜是马术运动的好手,曾两次获得北美青年马术锦标赛冠军,她的梦想是参加2008北京奥运马术比赛。

  根据纽约市政厅公布的布隆博格访华的时间表,他10日将在京参加由中国科技部、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务院联合主办的中美创新会议,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雷德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并出席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的晚宴。11日,布隆博格将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演讲。

  12日,布隆博格一行将在上海停留一天。他将出席上海美国商会的早餐会,而后前往复旦大学发表演讲、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

  在7日的广播节目中,布隆博格还透露,他将与中国政府官员讨论环境问题。他赞扬了中国政府近来加大反烟宣传的举动。积极控烟也是布隆博格基金会的主要目标之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