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备战重视与美国热身 冯潇霆期望“法国见”

  A 吹响冲锋号

  被抽进死亡之组,赛程遭到压缩,现在连热身赛能否如期举行都说不好,国足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不过,对待困难的最佳方式是解决它而非抱怨它,从9日开始,福拉多就已经在为国足上运动量,希望通过魔鬼训练来提升战斗力。

  5日走出军营后,国足的军训却并没有停止。在清远名将基地,国脚们依然要遵守军营里的作息时间。每天7时,他们都要集合,随部队教官一起出操。到了下午,才是正常的有球训练。按照要求,内务也要由队员自己解决,不再有服务员为他们打扫房间,但要求却丝毫不降,房间内所有物品都必须摆放整齐,被子也要叠成豆腐块。中国足协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国脚,他们应该是一支有纪律、有战斗力的队伍,而不应该是懒洋洋的一盘散沙。

  6日和7日,国脚们分两批赶到广州,去某研究所进行身体机能测试。8日晚间,所有队员全部归队,国足训练也开始步入正轨。福拉多告诉队员,虽然他们都是中超赛场上最优秀的球员,但澳大利亚等对手同样优秀。因此,大家必须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福拉多的意图很清楚,他要向魔鬼训练要成绩了。

  9日,持续了整整8天的军训彻底结束。福拉多安排了上下午两练,训练量和训练强度明显加强。他为球队上量也是有科学基础的,9日从广州送到清远的测试报告显示,国脚们的身体状况普遍很好。不过,有8名队员体重超标,这让福拉多有些不满。他明确提出,超重队员必须限期减肥。魔鬼训练已经开始,福拉多也要动真格的了。A25a晨报长沙12月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明年1月份的欧洲拉练已不被杜伊寄予厚望,今年年初的经历表明,与欧洲俱乐部预备队的比赛不值得太过期待。因此,他更加重视13日、16日与美国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这也是近期内他通过比赛来考查超龄球员的重要机会。杜伊表示,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这两场比赛,让超龄队员与国奥小将们很好地配合起来。同时,杜伊也希望能够在13日取得胜利,以此来为国奥队树立信心。条件不好,只能拼命自救。

  体育总局没有给国奥队下达成绩指标,这使中国足协可以适当向国足方面倾斜。不过,这绝不意味着国奥队将被放弃掉,对于杜伊和福拉多来说,只有两线飘红,才算是赢。因此,在谈到13日与美国队的这场比赛时,杜伊非常明确地表示,此战非常重要,“我们要争取战胜美国队,这样的话,可以为球队树立更多信心。”

  为了胜利,在此前的海南集训中,杜伊就已经在做准备了。他自己也显得很有信心,“现在的这支队伍在打法上已经基本成型,重要的是相互间的配合,特别是几名国脚与国奥队员之间的配合。”不过,杜伊并没有小瞧对手,“美国国奥队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虽然他们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这次没来长沙,但我知道,他们很多球员都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因此,这支球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

  让杜伊满意的是,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3人在国奥队的训练中表现非常抢眼,“他们的能力很强,在国家队的时间也很长,相信他们会很快融入到我的球队中去的。咱们13日晚上等着瞧。”

  杜伊想赢,更强势的美国队主帅诺瓦克更加想赢。9日,美国队晚于中国队而来,却先于中国队投入到了训练当中。16时,中国队员还在酒店休息时,美国队就已经出现在了长沙贺龙体育场,并立即摆开了架势。该队新闻官向记者介绍说,虽然阿杜等极少数主力因为要参加联赛而缺席了本次中国之行,但美国队的绝大多数主力全都来了。其中,包括一名效力于德甲汉诺威96的队员,及一名在瑞典效力的队员。目前,队中有5人刚刚入选了美国国家队,有6人参加了加拿大世青赛,也有不少球员参加过前年的荷兰世青赛。

  这样的阵容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虽然杜伊非常渴望用一场胜利来为球队树立信心,但美国队也同样抱有这样的想法。队员沙弛非常坦率地表示:“这场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但我希望我们队能够赢球。”A25b晨报长沙12月9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