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贾平凹走进奥运训练场 面对教练作家宛若追星族

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在靶场上一展身手。

  夏坚德摄

  12月4日,由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雷涛、主席贾平凹带领的“陕西作家走进奥运会采风团”12人来到正在备战奥运的省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采风活动,他们所到之处受到教练员、运动员的欢迎,作家们第一次走进体育也感到十分新鲜。

  历来有“文体不分家”之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奥运气氛也越来越浓,我省的作家们感到他们有责任和义务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举国办奥运的信心;记录广大民众热切盼奥运的心情;记录运动员为国争光的场面;记录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过程;记录人民大众通过奥运表达对和平生存的愿望和幸福生活的渴望等等。
由此,省作家协会决定组成“陕西作家走进奥运会采风团”,分阶段深入最基层采访,深刻体验体育生活。12月4日在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雷涛、主席贾平凹带领下的“陕西作家走进奥运会采风团”12人走进了省体育训练基地,首次与体育亲密接触。

  作家们一大早来到省射击场,观看省射击队实弹训练,他们详细询问了有关备战情况,并且记得很认真,毫无大作家的傲慢。雷涛和贾平凹还兴趣盎然地端起训练的步枪对准靶位射击,结果贾平凹第一枪就打了个9环,现场一片掌声,惊呼:“射击天才老贾也”。

  随后,他们又到位于西安南郊、占地1500亩的省体育训练中心了解情况。这些知名作家刚一进入中心,人们便打开了窗户探出头挥手致意。作家们分别到游泳、跳水、武术、跆拳道、田径、体操队感受了运动员、教练员挥汗备战奥运和全运会的紧张气氛。

  在跳水馆,贾平凹问身边的人,“田亮是不是在这儿训练哩?”

  当得知又一位从这个馆走出的世界冠军秦凯正在国家队训练时,贾平凹赶紧记在了采访本上。来到跆拳道馆,雷涛受到了运动气氛的感染,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上前对准沙袋一阵拳打脚踢。在武术馆里,他们见到了正在指挥队员训练的现任国家散打队教练、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训练间隙这些作家忙上去打招呼,他们说:“平常老在电视里看到你,今天总算看清了你”,他们与张教练交换了名片,俨然一群追星族。

  在不知不觉中到了中午,显然作家团还处在兴奋当中。在一间会议室里,作家们与体育局及训练中心的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介绍了举国办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及我省备战奥运和冬训的进展情况,作家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随后,雷涛和贾平凹代表“陕西作家走进奥运会采风团”谈了感受。雷涛说,通过这次近距离地接触体育感触颇多,没有想到我们陕西还有这么现代的体育训练场馆,我们大开眼界。体育是一种文化,要搞好,也与文学一样要有超越意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与体育的感情递增,我们有责任用弘扬奥林  匹克精神、描绘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情景。贾平凹说,今天第一次来看体育,感到很新鲜,也很惊奇,看到运动员们长年单调的重复着一个动作,十分不容易,过去只看到娃们拿金牌却不知金牌背后的艰辛。

  我以后要多来,多写写他们。接着,贾平凹欣然挥毫泼墨写下“文体一家”,“智者乐水”,雷涛写上“趣在巅峰”的大字赠送给了省训练基地。

  (本报记者 毛毛)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