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走进北大走近国球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情牵国球 心系奥运”首都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10日晚走进北京大学,来自北大“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志愿者代表和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共400余名大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正值北大奥运会乒乓球场馆落成之际和“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乒乓球测试赛开赛前夕。展示活动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以志愿者原创文艺作品为载体,旨在展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传播志愿精神,激励广大首都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北京奥运志愿服务中,同时还对即将参加“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的志愿者进行慰问和动员。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的同学们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原创文艺节目。健美操《奥运宝贝》和运动展示《奥运武术操》展现了首都大学生律动的青春和为奥运添砖加瓦的壮志;短剧《一张报名表》和英语话剧《梦乡》彰显了首都大学生积极关注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心情和愿望;服装秀《梦想绿色奥运》和钢琴及二胡演奏《碰撞》将古典和现代的元素交融,将国外和民族的神韵汇合,反映了首都大学生的时代风尚和人文气质;蒙古族舞蹈《欢腾的草原》和手语歌《微笑北京》则表现了首都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全面成长的蓬勃气息。

    演出期间,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名为“情牵国球 心系奥运”的运送乒乓球游戏。游戏中,志愿者们需手持球拍运送乒乓球到指定位置。一时间,舞台上志愿者灿烂的微笑和来回穿梭的乒乓球相映成趣,将现场的气氛带到高潮。(完)2007/12/10 21: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