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中国国奥队发誓登上奥运领奖台 首战必须赢美国

  美国国奥发誓要取胜

  晨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景正华)"美国队刚刚取消了去韶山参观的计划,因为他们的主教练已经告诉球员,在长沙一定要战胜中国队。

"结束昨天下午的训练,担任美国队随队翻译的一位中方人员这样告诉记者。而昨天美国队提前两小时进场训练,也的确表明他们要在长沙取胜的信心。

  昨天下午两点刚过,美国队就悄然来到了贺龙体育中心外场准备训练,这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两个小时。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美国国奥队主教练诺瓦克不仅演练了对抗,而且重点进行了攻入对方前场20米附近的战术配合训练。在结束训练后,诺瓦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对长沙的印象,诺瓦克坦承:"来长沙前就恶补了这方面的知识"。"我知道这是一个不错的城市,是毛泽东的家乡,在这个城市还有一支中超球队。"而对于即将与中国队的比赛,诺瓦克也是直接了当:"去年美国队以4:1战胜中国队时,我就在现场,是美国队的助理教练。我想这一次在这里(长沙),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那就是取胜。因为与中国队这样的强队进行比赛,将有助于我们美国队备战明年三月开始的(美洲区)奥运会外围赛。"

  而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要取消去韶山和提前进行训练,诺瓦克微笑着说:"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取得比赛的胜利。"

  李玮峰铁定助国奥

  晨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 景正华)由于几名超龄球员将很快回国家队备战二十强赛,因此有关几名老队员在国奥队中的位置也就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对此,杜伊昨天笑称:"李玮峰是我的左膀右臂。"

  杜伊表示:"他(李玮峰)是队中经验最丰富的,年龄最长的,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他都是年轻球员的榜样,特别是他的纪律性,值得每一名球员学习。他是一位真正的领袖。"杜伊解释着他将国奥队长袖标留给李玮峰的原因,而坐在一旁的大头听闻后不动声色。这时,杜伊望了一眼李玮峰,然后笑着说:"你们看他这么懂事,即使我要把队长袖标给别人,他也一定不会有意见。"

  随后,记者让李玮峰谈谈国奥队中的薄弱环节,大头却转移了话题:"我从国奥队员身上学到了朝气,他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是很可贵的,我们超龄球员通过几场比赛,会磨合得更好。"

  在确定李玮峰将进入国奥队后,杜伊还心仪在查尔顿踢球的郑智。另外一个名额,则让塞尔维亚人伤脑筋,原本想留给前锋,现在他又相中边路球员杜震宇,最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有门将:"这个位置很敏感,要知道,一个好的门将能起到半支球队的作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