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奥运论坛 > 最新报道

余楚媛:08奥运搜狐将体现更快 视频 互动特征

  【搜狐IT消息】12月11日,“以科技赢得每一场胜利”联想科技奥运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联想集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以科技服务奥运的水平和实力,对促进科技奥运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搜狐IT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现场视频、图文直播。


  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公司联席总裁兼CFO余楚媛在出席论坛时表示,08年奥运会的时候搜狐将有两个网络平台。“一个是搜狐自己本身的平台,一个是代表着国家形象的北京2008.cn的官方网站。这两个平台使我们可以把08年奥运建议,包括刘翔在内的风采展示在亿万网民的眼前,但是还是通过联想电脑去实现的。”

  余楚媛表示,这一次搜狐公司作为一个网络媒体,希望做到和过去不一样。“主要包括三点:第一就是更快。

我们的官方网站将直接连接到赛场上的成绩发布系统,刘翔什么时候过终点我们的成绩就什么时候出来。他过去的历史记录,刚才所说的评论员系统全部可以通过网络展示在网民的面前。

  第二,我们会有不同的形式。过去网络做的主要是图文方面,这次主要是一个视频的奥运。因为网络上的视频技术已经日趋成熟,我们有比较容易实现的P2P技术。我们认为这次联想电脑还肩负着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使命。因为这一届奥运会也将是在网络上面展示视频的一个很重要的机遇。

  第三方面就是互动。因为现在的博客、论坛等等互联网的技术已经应用的非常广泛,也受到了网民的热烈欢迎。比如刘翔的博客已经成为了第一个冲破千万流量的体育明星博客。我们相信在他夺金的那一刹那,如果能够在博客上面留言,那联想电脑承载的流量就很艰巨了。我们把公司所有的电脑和服务器都进行了换新,否则我们原来的电脑都承受不了这个工作量。”

(责任编辑:张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