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六成以上日本人支持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12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东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超过六成的日本人支持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据此间媒体报道,有62%的日本国民对东京的申奥计划表示支持,其数量是反对者的两倍多。

东京奥申委计划在2008年1月将上述结果递交给国际奥委会。

    尽管这一结果没有达到东京奥申委此前提出的“70%”的目标,但有关方面充分乐观,他们认为只要在2008年继续强化宣传活动,实现既定目标应该不成问题。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申办城市的民众支持率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

    此次调查是东京奥申委通过互联网面向全国6000名受访者进行的。支持者认为东京申奥成功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果”,并且“能够近距离欣赏高水平比赛”,而反对者则强调,“应优先考虑社会问题”、“申奥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完)2007/12/11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