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赛场升旗难过国旗班 揭开好运北京旗手面纱(图)

赵新风
赵新风

  赵新风,今年37岁,1989年入伍,曾任天安门3人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和36人国旗护卫队国旗班的第一任班长。1993年从国旗班退役,2001年创办北京新风旗帜文化传播中心。目前负责“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升旗手培训。

  “与国旗班升国旗不同,在赛场升旗要更为复杂。”赵新风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赵新风,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虽然已经退役14年,但从1米8多的高大身材、利落的步伐以及对国旗由衷的热爱,依然能感觉出他当年的风采。现在,赵新风依然没有离开国旗,他的一个工作重心是培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仪式的升旗手。

  走进赵新风的办公室,感觉如同走进国旗的天地。笔记本盖上、墙壁贴的,都是各种规格的五星红旗。“因为国旗可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赵新风解释着。

  正是由于他的特殊身份,从今年7月开始,赵新风参与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仪式升旗手的培训。

  在已经举行过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担任颁奖升旗工作的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队员以准确的动作,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颁奖升旗手的英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