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施莱佛家族千金--玛丽亚 为家族拼尽全力的女人

玛丽亚
玛丽亚

  玛利亚·施莱佛,一个传奇式的女性。她是肯尼迪家族的千金,她是好莱坞巨星阿诺·施瓦辛格的妻子,她在丈夫竞选加州州长的道路上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去年在她的帮助下施瓦辛格轻松连任。同时玛利亚还是NBC的知名电视记者和四个孩子的母亲。对丈夫来说,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玛利亚,一个站在他背后的非凡的女人。

  玛利亚比想象中要低调,甚至可以用“怵镜头”来形容。这一幕出现在10月4日上午在上海举行的“特奥全球家庭论坛”节目的录制现场。

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进行过程中,她端坐在看台上,自始至终没有给摄影师一个正视的微笑,即便两者相隔只有2米远。除了和身边的母亲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交谈甚欢,更多时候玛利亚的脸上都挂着不苟言笑的冷峻表情。值得一提的是,特奥会最初的起源正是由母亲发起的家族事业。应该说,玛利亚很清楚,在这样的场合,她不该是主角。

  肯尼迪后裔中的“另类分子”

  玛利亚是当天到场的最后一位贵宾,然而这并不妨碍她受关注的程度,或许这种关注从她降生的那天就开始了。玛利亚·施莱佛1955年出生于芝加哥,她的母亲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是被刺杀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亲妹妹。玛利亚和她的4个兄弟在马里兰州肯尼迪家族的豪华私邸长大。后来其他的肯尼迪家族成员大都居住在波士顿,而她却定居加州。她也不像其他肯尼迪家的孩子那样从哈佛毕业,而是在乔治敦大学完成了学业,并按照自己的兴趣投身电视新闻事业。似乎从一开始,玛利亚就成了肯尼迪后裔中的“另类分子”。

  玛利亚先后在费城KYW电视台担任制片人兼撰稿人,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担任《早间新闻》的制片编导,在全国广播公司(NBC),担任《日期线》节目的记者,并在新闻界逐渐树立起自己的声誉。她曾因一篇福利制度改革的报道而获得美国广播电视界的最高荣誉之一“匹博奖”。

  玛利亚完全不像那些豪门里走出来的千金小姐一样傲慢和懒惰,相反她工作起来的拼劲让老板尼尔·萨博都很吃惊。他至今还记得,当初为了抢到美国棒球明星辛普森案的第一手新闻,玛利亚搬来一只梯子,爬到辛普森家的围墙上进行现场报道。尽管当时她的丈夫已经成为好莱坞身价最高的巨星之一,片酬高达3000万美元,但玛利亚并没有安坐家中,而是一直在NBC辛勤工作。

  在“9·11”事件之后,玛利亚表现出的勇敢和坚定更让人钦佩。2001年10月中旬,她飞往纽约,代替凯蒂·库里克主持《今日》栏目。库里克因为姐姐埃米莉患胰腺癌去世而请了假。当时有人给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演播室的汤姆·布罗考寄去了炭疽粉末,正是人心惶惶的时候。演播室就设在洛克菲勒中心大楼,玛利亚选择了走进去,虽然她知道或许那些不可预料的事情也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她还记得那时8岁的儿子帕特里克这样问自己:“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呢?”这对于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一种让人揪心的拷问。

  对施瓦辛格举足轻重的女人

  玛利亚算不上美若天仙,却嫁给了所有女人心中的性感偶像阿诺·施瓦辛格,这在21年前曾被认为是好莱坞明星和社会名流之间的又一桩风流韵事。然而他们婚姻的稳固程度却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我们看到的是,施瓦辛格从一个小有名气的健美冠军一步步升级为好莱坞超级巨星,之后又成功地转型为政治家,其中玛利亚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玛利亚成了阿诺生活中真正的决策者。不管是健美举重,还是表演、选导演、选制片人、选制片厂,乃至竞选州长,她都驾轻就熟。而且玛利亚似乎对许多行业都有兴趣和天赋,她涉足过体育、商业、政治,包括电影。她的外祖父乔·肯尼迪拥有一家电影公司,所以她对这些东西非常熟悉。施瓦辛格曾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玛利亚是那么聪明,是他心目中的理想女性。

  然而,在相当长时间里,玛利亚一直反对阿诺进入政界,因为她担心这将不可避免地让一家人的私生活暴露在媒体和公众面前。而且,她也不愿意因此去常常回忆肯尼迪家族的种种绯闻、丑闻和被刺。但或许是一种宿命,政治和公共服务曾是肯尼迪的信条,对于政治的敏感和天赋的掌控力就像是玛利亚与生俱来的东西。而她的表态也决定了阿诺的态度。2003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8月6日,在NBC位于加州的演播室里,主持人杰·雷诺问当天的特邀嘉宾阿诺·施瓦辛格:“你准备怎么宣布你不参加州长选举的决定?”阿诺嘴里嘟囔着回答:“还是退出吧……”然而,几分钟后,阿诺的一句话却搅乱了整个加州政坛,他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角逐10月7日的加州州长重新选举,让在场观众大呼意外,甚至连现场导播都来不及更换事先准备的声明,那是为阿诺不参加竞选草拟的。阿诺走出演播室后对记者说,正是因为妻子的话让他最终改变决定,他说:“她最关心的是孩子,但最后,她对我说,‘知道吗?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竞选中始终困扰阿诺的是不断爆料的性丑闻,为此玛利亚频频出席竞选活动,她常在公众场合说,“大家想想,可以让我这样的女人托付终身的男人难道不值得信赖吗?”玛利亚表现出了作为女人最大程度的隐忍和坚毅品格。在阿诺获选的成功会上,阿诺动情地说:“我心里清楚到底有多少选票是玛利亚帮我争取回来的。”从宣布参选到最终获胜,仅仅用了62天,玛利亚功不可没。而去年11月7日的中期选举中,阿诺·施瓦辛格轻松连任。

  为家族拼尽全力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玛利亚此次来到上海出席特奥会的一系列活动也是对家族事业的又一次无偿贡献。坐在玛利亚身边的是特奥会的创始人兼名誉主席,她的母亲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而现任主席蒂姆·施莱佛则是她的兄弟。玛利亚是带着她的三个孩子出席活动的,因此在看台上这块小小的区域里,就像是一个小型的家庭聚会。

  然而,玛利亚比想象中要低调,是一种训练有素的冷峻。她从不冲着镜头微笑,而是拿着翻译机专注地倾听着,在特奥运动员的家人讲述自己坎坷命运的时候,她常常会流露同情和关爱的眼神。而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她的孩子们都显得单纯、质朴。当玛利亚对观众一一介绍自己的孩子时,他们害羞极了。显然,孩子们不常面对镜头,从中我们也能窥见玛利亚对于家庭生活的态度和对孩子们的保护。

  而除却孩子,玛利亚是绝对的家族事业的促进者,她写过两本畅销的儿童读物,一本是写于1999年的《天堂是什么?》,另一本是《蒂米怎么了?》。该书讲述了一位8岁残疾儿童凯特的故事。这对家族发起的特奥会事业是一种莫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