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外文局退休干部面试 奥运小语种志愿者有望增加

退休老同志正在填写相关资料
退休老同志正在填写相关资料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网报道, 昨日上午,动员中国外文局退休干部参加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中国外文局召开。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特聘专家王凤江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凤江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以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希望中国外文局退休干部参与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外文局报名参加赛会志愿者服务的96名退休干部参加了面试,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共涉及阿拉伯语、孟加拉语、罗马尼亚语、印尼语、僧加罗语、波斯语、瑞典语等20多个语种。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挖掘奥运会语言志愿者资源,全面动员外文局退休干部参与奥运赛时服务,宣传奥运筹备工作,推进在中国外文局系统的语言类志愿者招募。

  王凤江表示,外文局承担着我国对外宣传的重要职能任务,外语人才济济,尤其是长年从事外文翻译工作的老同志,更是具有高超的语言翻译水平和丰富工作经验,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因此,衷心地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参加奥运会的赛时组织运行工作。

  会后,由奥组委志愿者部及国际联络部等语言服务志愿者需求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面谈测试小组,分组与近100名外文局退休干部进行交谈,了解了其从事语言翻译工作的经历,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意愿情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