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施莱佛的女婿影视巨星施瓦辛格

    搜狐体育讯 阿诺德·施瓦辛格

  出生年代:1947年7月30日

  名人职称:演员、作家、导演、餐馆老板、州长

  国籍:美国

  出生地: 奥地利格拉茨的特尔村

  现居:美国加州

  学历:商学和经济学硕士

  职 业: 演员、导演、酒店老板、房地产商,加州州长

  现 居: 美国加州

  教育程度: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商业经济学学士

  身 高: 6英尺2英寸(1米88)

  体 重: 235英磅(107千克)

  亲 属: 父亲--古斯塔夫Gustav(警察)

   母亲--奥莱利娅Aurelia

   弟弟--梅恩哈德Meinhard(拳击冠军)

   妻子--玛丽娅·施瑞弗尔Maria Owings Shriver

   子女--凯瑟琳Katherine Eunice

   克里斯蒂安Christina Maria Aurelia

   派屈克Patrick

   克里斯托夫Christopher Sargent Shriver

  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1947年7月30日出生在一个鲜为人知的村落:奥地利的特尔村。

壮志凌云的施瓦辛格幼年时有三个梦想:世界上最强壮的人;电影明星;成功的商人。

  1966年,19岁的施瓦辛格获得了“欧洲先生”的称号。此后,他几乎包揽了所有的世界级健美冠军,包括五次“宇宙先生”,一次“世界先生”,七次“奥林匹亚先生”,当之无愧的成为王中之王。1997年,国际健美联合会授予施瓦辛格“20世纪最优秀的健美运动员”金质勋章。

  拥有经济学和国际经营学学位的施瓦辛格,在成名之前便开始把挣到的钱投资于不动产,获利颇丰。以他为股东开设的餐馆也因风格独特而倍受欢迎。他的生意,他的电影事业与他全身的肌肉一样蓬勃发展。以此回击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论调。此外,他还出席电视节目;向全国各地的人讲解健康的秘诀并开设健身班;关心儿童的成长等社会问题;甚至又要竞选加州州长。

  施瓦辛格的成功之路:

  生活中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并不像他在银幕上那样威武雄壮,实际上他只有1.84米高,体重212磅。他很随便地穿着一件灰色的T恤衫,一条卡其布裤子及一件棕色皮茄克,带着为人熟知的微笑,一点也没有大明星的派头。他在1968年来到美国,当时仅有的财产是20美元,一个装有沾满汗水的运动衫提包和一个梦想。

  今天,他是最走红的明星,他拍摄的每一部动作片都可使他获得2000万美元的收入;他又是成功的商人、不动产巨头和餐馆老板;他还得到美国共和党人的支持——渴望有一天他会屈尊参与共和党的竞选施瓦辛格1947年7月30日生于一个人口仅800人的奥地利山村。他的父亲是个乡村警察,家里既没有电话也没有电视。和好莱坞其他出身卑微后来获得成功的明星不同的是,施瓦辛格从未忘记自己的根。

  1979年,当施瓦辛格的电影生涯真正开始时,他开始使用自己的原声和本名。与此同则,他放弃了健美事业,全身心地投入表演中。施瓦辛格从来就相信自我完善。于是,他开始进修表演、对话和纠正口音这三门课。他不断地练习发那些母语中没有的音,直到精疲力竭。可是,正如他不愿永远改名一样,他也不愿永远改掉自己的乡音。至今他说英语仍然带着浓浓的奥地利口音。

  歇影后开始参与政治,并且参加了州长竞选,最终鉴于其在演艺界的影响和成就使其于2003年11月16日起成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有人说要如果他出生在美国,他很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总统只能是出生于美国的人)。至此,他将在政坛上继续谱写他的另一个神话。

  追溯施瓦辛格和特奥的缘分要到上世纪70年代,那时,他就被任命为特奥会国际举重训练教练员。后来他参加过特奥会火炬接力,通过电影首映式宣传、推广特奥精神,如今担任全球特奥形象大使。

  作为全球特奥形象大使,施瓦辛格没有一刻忘记过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不久前刚刚到联合国参与关于全球变暖问题的讨论,我希望回到美国后能再回去,只是讨论的对象要以特奥为主。”带队来上海参加特奥会期间,面对中国媒体,施瓦辛格表达了自己的美好愿望,“我的目标就是让192个国家都到特奥会这个大家庭中来。”

  不要以为施瓦辛格是个只会动动嘴皮子的家伙,作为加州州长,他已经在所在的州政府开启了拓展智障人士福利,让州政府更多地雇用智障人士参加工作。不仅如此,他和妻子还经常为智障人士写介绍信,“我和玛丽亚会给其他的州长写介绍信,我希望他们也能够雇用更多的智障人士。”正是对智障人士的关心让施瓦辛格对中国特奥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刮目相看,“就在几年前,中国还只有5万特奥运动员。没想到一转眼,已经发展到60多万人了。”观看了上海特奥会开幕式后,施瓦辛格发出了“是他经历过的最棒的开幕式”这样的感叹,“我真的不能想象特奥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么棒。”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