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移动奥运发力 联合国际运营商降低漫游资费

  近日,中国移动邀请全球26家主要运营商在京举办“国际漫游奥运服务合作洽谈会”。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会上提议,希望北京奥运期间各运营商都极大地削减国际漫游费,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国际运营商合作,在奥运期间提供更优惠、更便捷的移动通信服务。



  近年来国内手机资费不断下调,但由于国际间结算问题,国际漫游费用仍然居高不下。而此次中国移动将全球知名运营商邀请来京,目的也为共同商讨降低漫游资费,为奥运期间运动员、游客的无线通信提供便利。据了解,参加本次洽谈的26家国际运营商中包括了许多电信巨头,是奥运历史上东道国运营商首次主动发起的全球性会议,同时也是中国首次举行如此规模的国际运营商大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在发言时提到了不久前曾呼吁过的“国际漫游资费高”的问题,并指出这已经成为向用户提供国际漫游服务的一个障碍。据了解,国家漫游实行对等结算的规则,中国移动用户漫游到欧美国家的费用之所以高昂,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运营商认为中国用户漫游到当地的用户数少,因此接入费也随之提高是漫游费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中国移动已经逐步下调了国际漫游费,例如去年6月,中国移动将漫游资费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进行统一,并按照资费水平进行资费分区。调整后被叫资费和GPRS漫游资费平均下调50%;139业务资费降至5.99元/分钟。但是,欧美运营商过高的漫游费是显著问题,导致因中国运营商因与欧美运营商国际漫游费的互联互通结算费很高,制约了中国用户国际漫游费的进一步降低。

  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海外游客将大幅攀升,这些游客显然也不会乐意付出高昂的漫游通话费用。国际漫游服务合作届时将会通过合理的价位促进更多的通信沟通,此举不仅能够提高中国移动与该国电信运营商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能够提高双方的收入,达到游客、运营商的“双赢”。

  另外,王建宙提到,奥运期间海外客户会增多,中国移动希望为奥运提供最好的服务,例如解决SIM卡补卡问题与简化国际长途拨号,这些都可以极大的方便海外用户,但都需要与相关海外运营商进行合作。王建宙明确表示,希望本次在奥运期间与伙伴们所达成的合作能够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也长期保持。(杨小京)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