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语言类志愿者队伍壮大 外文局退休干部赶考

  北京奥运会语言类志愿者队伍继续壮大———

  本报记者报道 “做了一辈子语言翻译工作,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奥运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中国外文局退休干部、61岁的姚保来多年从事孟加拉语翻译工作,他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发挥专长。

前天上午,姚保来和中国外文局另外95名退休干部一起参加了奥组委的面试。

  据了解,参加面试的退休干部都是已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6岁了。当这些退休干部了解到北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纷纷选择报名参加他们比较擅长的语言专业服务岗位。刘月生是从事葡萄牙语翻译工作的,他说:“我长期做翻译工作,文字功底较好,希望能从事文字翻译类的志愿服务工作。”据统计,这96位退休干部共涉及了阿拉伯语、孟加拉语、瑞典语等20多个语种。

  奥组委志愿者部特聘专家王凤江说:“外文局承担着我们国家对外宣传的重要职能任务,外语人才济济,尤其是长年从事外文翻译工作的老同志,更是具有高超的语言翻译水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

  据了解,此次北京奥组委为这些老干部提供了三种岗位,分别是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负责的贵宾陪同志愿者工作、北京奥组委技术部负责的外文资料翻译志愿者工作以及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提供的观众服务多语种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工作。

  各需求部门工作人员组成面谈测试小组,分组与退休干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从事语言翻译工作的经历,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意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