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可乐罐身价上千 收藏者“淘罐”月入两千

  易拉罐不仅能当废品卖,还能当作艺术品收藏而身价倍增。1992年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发行的可口可乐罐每个已升值到3000元!昨日,记者从中兴路旧货市场了解到,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可乐罐收藏越来越热门,重庆收藏圈已有数十人“玩”易拉罐。



  中兴路设可乐罐交易柜

  家住南岸花园村的陈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有着多年球迷经历的他,总喜欢有意无意的收集印有球星标志的T恤衫、小徽章、可乐瓶子等小物件,其中光可乐瓶就收集了数十个。一年前他偶然上网得知,上海、广州等城市开始流行一种新的收藏品——易拉罐。陈先生这才意识到,收集易拉罐不仅能当业余爱好,还可以创造经济价值。陈先生说,如今他收集到的甲A球星罐和百事可乐音乐明星罐,凑成全套就能卖到六百元以上。除了易拉罐之外,带有奥运会纪念标志的可乐玻璃瓶身价更是一路飙升,其收藏价格现在炒到了上千元。陈说,他目前光靠“炒”易拉罐,每月的收入就可达两千元左右。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玩奥运标志易拉罐收藏的“藏友”也越来越多,目前在重庆收藏圈内就有数十人,前不久中兴路旧货市场也有了可乐罐收藏品交易柜。

  搭奥运顺风车易拉罐涨身价

  在中兴路一家专门从事可乐罐交易的柜台,记者了解到可乐罐收藏在业内的专称叫“放水”,意思是在不破坏可乐罐外观的前提下,将里面的饮料放掉。可乐罐和可乐瓶因为材质、图案内容、形态的不同,在交易价格上“等级”严明。据介绍,1992年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发行的可口可乐罐每个已升值到3000元。而厂家推出的有特殊意义的千禧罐、会员瓶、漂流瓶等价值也上百元。

  经营可乐罐收藏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早期产品已成绝版,收藏价值因此看涨。而且不少可乐罐身都印有奥运图案或文艺名人的肖像,有艺术性和纪念价值。有的奥运会徽纪念罐总共才发行了100万罐,比邮票的发行量还小,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奥运纪念罐的价格还将继续走高。

  记者 梁龄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