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打造“帆船之都” 航海“展”现帆都风采

  主题定位准确 规模历史之最

  青岛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港口城市,港口、旅游、海洋为三大特色经济。紧扣城市发展特色,航博会在内容上设置了“海事展”和“船艇展”两个专业展会。根据行业市场规律,确定了每逢双年,“海事展”和“船艇展”同时举办,“船艇展”每年举办。

单数年时,特别突出“船艇展”,围绕“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帆船之都”的主题,强调了与奥帆赛的结合,增加了一系列的帆船展示和比赛活动。这一定位,充分体现了青岛的特色经济,促进了船舶制造、现代物流的发展,推动了水上运动与休闲在中国的普及和海洋高端旅游的开发,航博会被自然地纳入到青岛发展奥运经济、打造“帆船之都”的战略规划中,扩大了航博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利用航博会这个平台,也很好地将青岛的奥运商机展示在世人眼前,从而吸引了国内外大量有眼光、有实力的客商前来参展和参观。根据主题和定位,2006年始,举办地点从展馆移到了海边,通过博览会展场布局和内容安排的不断创新,不经意间,使“船艇展”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水陆结合船艇博览会。2007年航博会继续依托其独特的海上“动态展”和陆地“静态展”的结合与互动的特点,现场展出了百余艘实物游艇和帆船,海陆展出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规模创“船艇展”举办以来历史之最。展会期间,举行了大帆船与游艇的试乘试驾活动,使人切身感受到海洋和游艇文化带来的愉悦生活,烘托出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气氛,突出水陆结合船艇展的活力与风采。

  国际展商云集 提升产业水平

  今年,随着2008奥帆赛脚步的日益临近,青岛迎奥的气氛更加浓郁。这为“航博会”营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航博会”打造成为国际品牌展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2007“船艇展”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品牌参会,国外品牌参展面积超过总面积的60%,达到了较高的国际化水平。展会吸引了诸如法国最大的帆船制造商国际知名大企业贝内托公司、英国著名的豪华游艇制造商圣斯克国际游艇有限公司,法拉帝游艇公司,美国水星,美国松尼克,世界顶级豪华游艇制造商荷兰的JONGERT、奥翔游艇公司、荷兰游艇佼佼者巴富仕,日本的雅马哈,意大利Azimut,亚洲最大的游艇代理商辛普森等国际知名企业与品牌产品亮相展会。将国际船艇制造业先进的科技和精湛的工艺以及国际游艇文化与理念,带到中国,带到青岛,对提升我国船艇与帆船制造业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明年适逢“奥帆赛”举办年,也是航博会“海事展”与“船艇展”同时举办的大年,辞旧迎新,航博会已经吹响了向着更高目标冲刺的号角,为青岛献上一幅更加绚丽多彩的画卷。

  贺晓艳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