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宝宝"提前抢月嫂 金牌月嫂尤其受到追捧

  本报12月12日讯(记者 葛楠)“我们昨天接待了一位预产期是明年8月份的顾客,她提前8个月预订了一位金牌月嫂。”今天上午,青岛爱心大姐母婴陪护中心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明年的生育高峰期已经提早催热了月嫂市场。

记者调查了市区几家家政公司,发现很多“准妈妈”为了迎接自己的“奥运宝宝”纷纷提前预订月嫂,多数家政公司的月嫂已预订到明年三四月份,有的家政公司甚至出现了人手不够的情况。

  提前8个月订下金牌月嫂的庄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妯娌曾给她介绍了一位月嫂,一联系才知道人家已经被预订到明年下半年了。“找个经验丰富的好月嫂不仅可以把宝宝照顾得无微不至,还能减轻老人的负担,我们都放心。”庄小姐说。据爱心大姐母婴陪护中心的张女士介绍,该中心100多名月嫂中,13名技术娴熟的被订满全年,大部分月嫂也已经订到了明年3月。

  今天上午,11月刚做了妈妈的宫小姐也来到爱心大姐母婴陪护中心预订月嫂。她说,自己打算明年4月上班,想找回上个月照顾自己和宝宝的月嫂帮忙照看孩子,不巧的是,那位月嫂的时间已经排不开了。该中心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有近三分之一的顾客是“回头客”,原因主要是因为上班无暇照顾孩子或想给照看孩子的老人找个帮手。“100多个月嫂中有30多个订到了明年3月,其中,4个星级月嫂每人后面有近10个顾客在排队等着。”阳光家政的负责人侯女士告诉记者,该家政公司开办5年以来,今年的情况最火,现在过来的顾客几乎都是为明年做准备,“这说明‘准妈妈’们对自己的奥运宝宝很重视,为了能选到经验丰富的月嫂,纷纷先下手为强。”“看目前这股红火劲,公司已初步定下过年期间每名月嫂的收入上涨200元,尽管价格升了,月嫂还是供不应求,都订到明年4月了。”青岛众替家政公司的王主任告诉记者。青岛文秀家政公司的刘维英经理说,公司仅有的10名月嫂已经全部订到明年3月了,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他们打算尽快“招兵买马”,越多越好,以摆脱目前人手紧缺的窘境。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